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郎溪: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0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以来,郎溪县通过宣传引导办、自助服务办、后台系统办、帮办员帮办、电子监察督办等一系列措施,稳步推进互联网政务工作。从去年3月底,该县46个县直部门、9个乡镇、96个村(社区)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平台全部延伸到位,6月底在县乡村完成全部政务事项上线运行,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公积金提取“零跑腿”

“很快!很方便!”这是在建平镇张钱村驻村的扶贫办专干汪晶晶对政务服务中心互联网服务的评价,他通过网络提取到了自己的公积金。汪晶晶是郎溪司法局下派帮扶干部,在2017年他提取公积金偿还房屋贷款时,发现虽然提前咨询,但是自己在准备材料的时候仍然还需要补充其他材料,往返了两次,才将提取业务办好。2018年下派到村里之后,汪晶晶平时吃住都在村里,很难抽出时间到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接到汪晶晶的电话咨询后,该县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建议他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郎溪厅,从网上办理。汪晶晶按照流程很快办好了公积金提取业务,公积金也很快到了账。

汪晶晶享受到快捷服务得益于郎溪“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的建立。“互联网+政务服务”对于普通市民而言,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利好,可以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材料申报“网上跑”

特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道甫也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受益者,他的公司目前拥有2000多亩的苗木基地,每天都有车辆要发往上海、河南等地。以往调苗流程都是需要到林业局服务窗口填写运输申请表,在工作人员受理后才可以进行,有时候还需要排队等候,不但耗时费力,甚至还会耽误苗木运输。“我算是经历了从排队、到预约再到现在的APP申报三个阶段,现在‘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我们办事越来越方便。”

“郎溪有十几万亩苗木基地,现在通过皖事通APP,林农足不出户就可以申请相关证件,大大地减少了他们办证的时间,也减少了我们的工作压力。”政务中心林业局窗口负责人何忠平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林业局窗口工作人员主动结合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部署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从“减条件、减材料、减时限”入手,积极围绕窗口的审批服务内容,多层次、多方位地向服务对象宣传、推广,“皖事通”APP可以办理木材运输证、植物检疫证和产地检疫合格证等服务事项,只要企业按照材料样本样式填写好后手机拍照上传,足不出户实现所办事项“掌上办”,窗口工作人员根据办事群众上传的电子材料进行受理、审核、审批之后,运输苗木人员只要在窗口拿证即可。

镇村业务“数据腿”

为了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郎溪对照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标准化要素指南,深入开展“六看”活动,在组织承接安徽政务网下放到村级政务服务事项基础上,再次逐项逐条与各部门站所面对面对接,特别是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如民政、人社、计生等相关站所所属事项;通过现场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共计梳理出办理频次高、可操作性强的“跨层级办理”事项25项,强化与县直部门协调力度,加强对镇村业务指导培训,实现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业务在县、乡、村之间跨层级联动,变“群众或工作人员跑路”为“数据跑腿”,大大节约了业务办理时限,提高了工作效率,真正为群众增便利、为基层减负担。

据悉,截至到2019年1月底,安徽政务服务网郎溪分厅累计办件106079件,郎溪县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开展皖事通APP宣传推广工作,截至到1月底,累计注册46000个。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加强引导,让群众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成”。

新闻推荐

郎溪开发区“四机制” 做好农民工欠薪维权工作

郎溪讯时值岁末年初,郎溪经济开发区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做好农民工欠薪维权工作。细化部门联动机制。成立以人力资...

郎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郎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郎溪: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