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送培训下乡 育能人兴村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4-16 07:00   https://www.yybnet.net/

4月8日晚上7点多,夜幕徐徐覆盖田野乡间,郎溪县涛城镇涛城村农民文化技术学校活动室却灯火通明。50余名学员聚集在灯下,认真聆听郎溪县中等专业学校的老师讲解电工知识。

课间休息,学员葛启飞兴致勃勃地和记者聊起了“学成计划”。“我就是涛城人。现在都在讲‘乡村振兴’,我觉得要先从我们个人振兴开始,掌握技术很重要。在这里学个一技之长,家里电器坏了自己能修,还可以在附近工厂找更好的工作。”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3月26日,郎溪县2019年度第三期就业技能电工培训班在涛城村开班。本期学员共60人,多是本村择业青年、家庭妇女,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户8人,低保对象户1人。通过360个学时的理论和实践培训,5月13日结束时,参训学员通过考试考核将获取初级工合格证书。

“人社部门要在乡镇培育一批懂技术、有文化、有责任心的技术人才。对于拿到证的培训学员,我们会根据情况进行岗位推介。”郎溪县人社局就业培训科科长王小中告诉记者,今年全县已在不同乡镇开展技能培训班6期,包括焊工、面点师、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等。

对达省标自种自养贫困户,郎溪县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去年,仅涛城镇就举办了6场,覆盖全镇9个行政村245个达省标自种自养贫困户,面向各行政村“一村一品”项目及贫困户进行订单式培训。“我参加了去年的培训,用学到的知识搞稻虾混养,赚了一万多块。今年我打算扩大种养面积,增加到14亩,预计产值能达到5万元左右。”王克俭是涛城镇合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谈起未来充满了信心。

以人才培育为支点,以就业兴产为杠杆,郎溪县积极实施农民职业技能提升计划,促进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和产业繁荣,带动乡村振兴。据悉,郎溪县去年共培养新型职业农民280人,为贫困户就近就业提供岗位1777个;积极推动“岗位进村”,进场求职累计10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00余人。

新闻推荐

盘活资源 培育龙头 安庆产业扶贫强“造血”

本报讯(记者胡劲松)近日,由郎溪县捐赠的100万株黄魁茶苗在岳西县菖蒲镇、响肠镇、头陀镇、古坊乡等乡镇的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郎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郎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送培训下乡 育能人兴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