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郎溪打造立体“大交通”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7-24 08:06   https://www.yybnet.net/

公路、铁路、水路……路路通联苏浙沪,三省交界处的郎溪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热火朝天的交通路网建设,以及切实可行的城市枢纽规划引来各界关注。近日,记者走访郎溪县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建设现场。

水路运输“通江达海”

上月底,定埠港开港试运行仪式,让沉睡百年的古运河焕发生机,无论是航运设备林立的现代化码头,还是往来长江水系的货运船只,无一例外被装入各地摄影爱好者的“取景画框”。芜湖摄影爱好者王天乐表示,“祖上就是郎川河上挖沙的船工,今天故地重游,很看好故乡的水陆交通环境。”

据悉,定埠港综合码头岸线占地面积276亩,岸线长640米,2019年2月启动定埠港综合码头改造,项目总投资4.6亿元,设计年吞吐量255万吨,年通航能力290万吨,共有8个500吨级兼顾1000吨级泊位,1400平方米商务服务办公区。如今,随着芜申运河定埠港的开港,标志着郎溪县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为全县开辟了最便捷、最经济的水上通道,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加快产业转型提供了重要支撑,开启了郎溪县“通江达海”的崭新一页。

高铁建设“热火朝天”

此时,同样热火朝天的,还有陆路枢纽十字铺。一辆辆铺轨牵引车沿着路基缓缓前进,一对对500至600米的超长钢轨,一列列有序铺设在无砟轨道板上,随后工人们迅速将轨道进行加固,现场工作氛围一片火热。“今年是商合杭高铁建设关键一年,时间紧任务重片刻不能停留。”工人们表示。

“目前,铺轨基地存储了392根500米钢轨,为了确保顺利完成铺轨任务,施工中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铁路有砟、无砟轨道铺设一体式铺轨机组,正常情况下每天可铺轨5公里,我们首先从郎溪段铺轨一直铺到广德南站约27公里,然后7月底前转向宣城方向铺轨,为皖赣铁路宣城至芜湖区间的铺轨通道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商合杭铁路站前十六标铺架分部项目经理王磊表示。

据悉,商合杭铁路北段预计于2019年底开通运营,南段(郎溪县所在路段)于2020年底开通运营。商合杭铁路南段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推动郎溪县与长三角地区的互联互通,极大加强郎溪县经济与东部地区的联系,方便了该县居民出行经商等各类铁路交通需求,对郎溪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与融入长三角起到决定性作用。

立体交通“四通八达”

离开十字镇,一路上可见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据了解,近几年,郎溪县交通各重点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包括铁路、公路、水运的立体化大交通建设齐头并进,总体上呈现“4321”的总体格局。即4条高速、3条公路、2条高铁、1条运河。

其中,4条高速方面,G50沪渝高速、扬绩高速、溧广高速均已建成通车,宁杭第二高速正在规划建设中,建成后必将加强郎溪与苏浙皖边界各地的沟通联系。3条公路包括235国道、214省道、202省道,目前全部交汇于郎溪,已成为郎溪融入南京都市圈的主通道和经济“大动脉”,对于进一步完善该县的交通路网,增强交通承载能力并促进与江浙两省的沟通交流,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2条高铁方面,商合杭高铁郎溪站即将建成,新建郎溪站将设在十字铺,规划中的镇宣高铁在郎溪设站,近期为镇宣城际铁路,远期为规划中的苏皖赣铁路的组成部分。

此外,1条运河,芜申运河,让郎溪大交通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千吨级泊位芜申运河定埠港基本实现全线通航,高效无缝对接长三角的交通体系初步形成。力争确保该县在“十三五”末,实现沪宁杭、苏锡常等长三角核心城市一小时交通圈。

新闻推荐

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郎自然资规告字[2019]5号

经郎溪县人民政府批准,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公开出让2019-13号等二宗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郎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郎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郎溪打造立体“大交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