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郎溪螃蟹味儿美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2-17 07:11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1日,早上5点多,天还蒙蒙黑。郎溪县新发镇大圻村徽梦乐园家庭农场主孙俊文和爱人毛秋香已经起床了。穿上防水雨衣,套上胶鞋,孙俊文全副武装出门,熟练地撑船下荷塘。船划至水中央,抛锚将船固定住,快速解下网绳,拉起网垄,孙俊文一系列动作水到渠成,一只只大闸蟹被提出水面。

上岸后,夫妻俩忙活着将螃蟹分成公母两筐,再倒入网兜置入水中进行增氧。静置约2个小时后,就可装箱售卖,或零售,或按订单寄出。

“元旦将至,别人的螃蟹销售已近尾声,但我们‘莲子蟹’还能持续供应,一天能卖出1000多斤,很多客户都是找上门来的。”孙俊文笑着说。

“老孙特别有想法,这是他自己研究开发的‘莲子蟹’。纯绿色产品,个个青壳白肚、金爪黄毛、体大膘肥,很受食客欢迎,我们都很认可。”孙俊文的老客户朱琴对“莲子蟹”赞不绝口。

作为宣城市宣州区狸桥镇人,孙俊文已经扎根新发镇近10年。2016年夏季,暴雨让徽梦乐园水产养殖家庭农场变成一片泽国。孙俊文没有气馁,重新建立无公害蔬菜瓜果采摘区、无公害水稻综合种植养殖区。

“几起几落,一切又回到了原点,我得从头再来,就萌生了发展绿色农业、增加附加值的想法,‘莲子蟹’就是我的一个小创想。”

2018年,孙俊文先拿出几亩实验田,养殖螃蟹的同时套种莲子,投喂莲子为食。

“没想到一上市大获成功!螃蟹喜欢在阴凉和水草多的地方栖息,莲池里浮游生物多,枝叶能为螃蟹遮荫,简直就是为螃蟹量身打造的家。出来的‘莲子蟹’不仅保留了螃蟹的鲜味,更增添了莲子的清香,简直供不应求,几亩地收入近3万元。”这让孙俊文尝到了甜头,他决定农场内大面积推广“莲子+蟹+龙虾+鱼”立体式种养模式。

2018年孙俊文养殖的螃蟹获得“三品一标”认证。

新闻推荐

六子女难养母亲人民调解断家事

郎溪讯(郭慧颖)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近日,郎溪县司法局建平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家庭纠纷,不仅断清家务事,还让因赡养母亲...

郎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郎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园区共建强支撑2019-12-04 06:52
猜你喜欢:
委员工作室揭牌2019-11-05 11:00
评论:(郎溪螃蟹味儿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