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敬亭山游记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0-1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趁着国庆长假,我和爸爸、妈妈、外婆来到了位居宣城的敬亭山。

一下车,一股皖南特有的大自然纯粹气息扑面而来。满眼是浓浓的墨绿,到处是一派勃勃生机。我深吸一口气,一股淡淡的桂花香味钻入鼻孔,真叫人心旷神怡。沿阶而上,一尊李白雕像迎面而来,只见他一手捋着长长的胡须,一手拿着书本,仿佛正在吟唱千古绝句。石像下立着一块石碑,刻有:“千古一诗人,江城如画卷。”

一路美景如画,四周青山环抱,山上绿树成荫,野花遍地,阳光从斑驳的树叶丛中和煦地洒下来,像一个个银币。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玉真公主像、皇姑泉。听老人说,玉真公主是李白的红颜知已,在她终老于敬亭山后,李白经常到墓碑前悼念、祭拜她,皇姑为其真情所感,便在此引一眼清泉,取名“皇姑泉”,此泉清碧甘冽,常年不竭,供李白饮用。

最后,我们登上了敬亭山顶,村庄、茶园、稻田、小河……尽收眼底,好一幅大自然的江南山水画,好一幅和谐的美丽画卷。

时间不早了,我们准备打道回府。我再一次环顾四周,天映山,山环水,真是人间仙境。再见了,敬亭山,有朝一日,我一定会故地重游。

新闻推荐

儿童安全座椅,为啥叫好不叫座?

十一长假不少市民都带着孩子到周边的城市或者景点进行自驾游,自驾游途中最重要的自然是安全问题。但是记者咨询了宣城市几条主要高速公路的高速交警却发现,他们在平时巡逻和执法的过程中,儿童安全座...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敬亭山游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