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假期结束“综合征”来袭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0-12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旅游、美食、聚餐……每次长假,不少市民都尽情地吃喝玩乐,可每次长假后不少市民则遭遇“假期综合征”的困扰。再加上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气温大“跳水”忽冷忽热,记者在市区多家诊所看到,不少市民因为感冒、肠胃炎、旅途辛劳等,吊上了点滴。

“假期综合征”导致生病人数激增

记者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自10月4日起,该院门诊就迎来了就诊高峰,输液室都坐满了病人。从杭州自驾回来的孙女士告诉记者,从外地赶回来后自己就吊起了点滴。原来,秋天冷暖昼夜变化大加上假期旅途劳累和作息不正常导致孙女士抵抗力下降,刚到宣城就患上了重感冒,在小区附近的诊所打针吃药都不管用,无奈之下只好打了点滴。

记者走访宣城市多家医院、诊所了解到,假期结束后前来就诊的病人多为感冒、肠胃不适等症状。“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舟车劳顿,饮食、作息都不规律,这些带来的‘假期综合征\’,除了让人打不起精神,抵抗力也都下降了,因此长假后期就诊的人数激增。”市人民医院外科医生告诉记者,长假期间很多人胡吃海喝再加上生物钟混乱,很容易抵抗力下降,出现生病的情况。

市民“吐槽”长假后上班总想睡觉

除了身体素质下降,不少市民也反映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让人“压力山大”。很多人上班前一晚睡不着,第二天顶着惺忪睡眼,走上工作岗位。对此,不少市民在网上吐槽假期综合征附身:不想动,一动就觉得累、一累就想睡觉、一想睡觉就觉得自己不长进,一觉得自己不长进就悲伤,一悲伤就不想动;一动就觉得累,一累就想睡觉……在银行工作的小英告诉记者,当再次走进柜台前时,自己提不起工作的兴趣,坐在办公桌前头昏脑胀,听到有顾客前来咨询业务,情绪起伏也会比平时大,心情莫名烦躁。

“假期综合征的根本原因是平时工作学习中太压抑,而放假的时候又太过放松,导致身体和心理失衡。”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假期综合征”的缓解需要一个过渡的时间段,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节奏会帮助人体调节,节后3天不宜超负荷工作。假期综合征比较严重的,则需要反省自己平时的工作状态是不是有问题。在平时的生活中就需要释放自己的压力,同时在假期时也要尽量保持正常的饮食和作息规律。

新闻推荐

市“四送一服”第一工作组服务企业出实招

本报讯根据省、市“四送一服”工作方案要求,市“四送一服”第一工作组认真开展集中活动月工作,出实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连日来,该组赴宣州区走访不同类型重点企业18家,听取了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发放...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假期结束“综合征”来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