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即将获批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0-20 23: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规划管理和用途管制,宣城市开展了《宣城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目前该规划已上报至省国土资源厅,即将获批。据悉,规划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

落实省级矿规总体部署,加强基础地质调查与矿产资源勘查,提高市域基础地质工作程度和服务能力,积极推进省矿规部署的重点调查评价区调查评价工作,加强宣城市重要成矿区带的矿产资源勘查,提高主要矿种的资源保障能力。

调整和优化矿业开发布局。划定具有资源和环境保护功能的禁止、限制开采区,严格准入管理,强化环境保护。划定矿产资源产业重点发展区域,推进矿产资源集中开发和有效保护。科学设置开采规划区块,引导采矿权合理投放。

严格规范砂石粘土矿产资源开发管理。合理调控砂石粘土开采总量,持续推进矿山资源整合,规模有序开采砂石粘土资源。

积极推进矿业转型与绿色发展。持续推进矿山治理整顿和资源整合,严格执行矿山最低开采规模标准,形成规模集约化生产格局。加强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率,积极推进矿山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强化绿色矿山达标管理,加快形成绿色矿业发展新局面。

加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开展矿山地质环境详细调查,全面编制市、县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强化源头管理,严格新建矿山开采及环境准入,加快形成在建、生产矿山和历史遗留矿山等“新老问题”统筹解决的恢复和综合治理新局面,全面提升全市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水平。(本报记者谭艺莹)

新闻推荐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树高目标 拉升标杆 在建设美丽新宣城中发挥主战场作用

本报讯10月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市长张冬云到市开发区调研。副市长、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牛传勇,及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鹰峰电子科技和赛德齐瑞生物科技项目均已投产。...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集中收看开幕会2017-10-19 01:06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即将获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