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开展“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集中视察调研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0-20 02: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9日上午,市政协开展“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集中视察调研。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副主席沈伟、周明鸣、宦朝东、程观远、彭少鸣、唐佑文、夏雪琦、杨林秀出席。副市长黄敏应邀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宣州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鳌峰食品药品监管所、中心菜市场、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实地调研,现场了解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州区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丁绍东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宣城市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食品市场不断规范、不断发展,全市食品安全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但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食品安全监管压力大、责任重,需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强化风险防范,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扎实有效。

丁绍东强调,要紧紧抓住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食品安全战略的部署要求及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示范县等发展机遇,整合监管资源,创新监管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政府、企业和群众共同参与的全社会监管共建模式;强化部门监管职责,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强化源头管控,加强联合执法,充实一线执法力量,确保食品安全监管环环相扣、不留死角;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自觉做到不生产不安全食品,不销售不合格食品。

丁绍东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食品安全,广泛开展视察调研活动,通过调研报告、协商建议、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及时收集群众反映的食品安全难题,加强与相关监管部门的协商沟通,共同推动食品安全问题的解决,持续助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会上,黄敏从宣城市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食品安全治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宣城市食品安全相关工作,表示将积极采纳此次视察调研的建议,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市政协副主席分别就强化源头管控、整合监管职能、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技术检测力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宣州区政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农委、市商务局、市工商质监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本报记者何媛媛)

新闻推荐

宣城市高校师生踊跃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本报讯10月18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等宣城市各高校组织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氛围,“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统一思想...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政协开展“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集中视察调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