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带薪年休假意见发布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1-10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人社部门发布了《关于宣城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的实施意见》,市民们目前对年休假的了解程度如何?请年休假的人多吗?一般请年休假的时候都去做什么?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年休假最高15天

权威发布

根据市人社部门发布的文件,根据工作年限的不同,带薪年休假的时间从5天到15天不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年限满1年以上就可以享受带薪年休假。其中工作年限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工作年限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工作年限满20年及以上的,年休假15天。国家规定的探亲假、婚丧假、产假的假期,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但是如果出现了依法享受寒暑假,休假天数多于年休假天数的;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工作年限满1年不满10年的工作人员,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工作年限满10年不满20年的工作人员,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的;工作年限满20年以上的工作人员,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这五种情况是无法享受年休假的。

除此之外,文件还在年休假的协调和补休等方面也做出了详细的说明。据了解,该文件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

半数市民未休过年休假

市民访谈

时间已经到了11月份,一些市民互相打招呼的口头禅都变成了“快到年底,你年休假修了吗?”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发现,不少市民都准备赶在年底之前把年休假请掉。“终于把年休假给请了,反正不休到年底也清零了。”上周请了年休假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趁着黄山免票到黄山玩两天,剩下的几天时间再回一趟湖北老家。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目前市民们请年休假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出门旅游,但是不同年龄层次的市民请年休假的时间往往都会有所不同。刚毕业不久的黄小姐告诉记者,今年在四月份的时候和男友一起请了年假,出门旅游了一趟。“赶在五一高峰期之前出游,不但价格便宜,气温也比较舒服,五一的时候正好在家陪陪父母。”而不少孩子已经在中小学就读的中青年市民,则会选择在孩子放暑假的时候请年休假。因为这时候请假可以凑足九天假期,在暑期陪着孩子出一趟远门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孩子大学毕业后留在北京工作的市民孙先生则将年休假分拆,当远在北京的孩子需要帮忙的时候,就请年休假到北京帮孩子带带孙子。

但是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也发现,大多数市民因为工作单位的原因,或是自身的原因,并没有使用自己的年休假。“工作太忙了,单位的工作实在安排不过来,哪有时间请年休假啊?再说了就是请了年休假,每天还是要在家照顾孩子,也没心情出远门。”在某单位工作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工作十多年时间了,基本没请过年休假。

新闻推荐

金融许可证公告

本机构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宣城监管分局核准,换发金融许可证,现予以公告。机构名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市分行流水号:00527420机构编码:B0004L334180001住所:安徽省宣城市鳌峰中路74...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带薪年休假意见发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