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为发展献策 为民生建言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3-15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333件(含会后7件),立案313件。其中,集体提案32件,占提案总数的10%;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301件,占提案总数的90%。立案的提案,按类划分,有关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76件,占24%;城乡建设方面的提案64件,占20%;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50件,占16%;政治法律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提案108件,占35%;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提案15件,占5%。

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从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到脱贫攻坚、扩大就业……无论是国家大事还是百姓身边事,都成为了委员们在提案中关注的热点,这300余件政协提案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发热议

在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协委员纷纷开出“良方”。

刘平安委员提交了《加快振兴先进制造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提案,建议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宣城行动方案》,全力推进制造强市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打造现代产业之城。

“由于历史原因,宣城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还刚刚起步,没有得到充分的发展,在产品、技术、品牌、市场营销以及人力资源等方面尚存在较大的问题,需要予以扶持,以促进其快速、稳定、持续的发展。”林立洲委员在提案中呼吁加大培育发展宣城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呼声较高

中共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委员们也敏锐地将关注的焦点放在这一问题上,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等各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乡村振兴是一个系统工程,个人认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村庄规划是前提、产业发展是保障、深化改革是动力。”像吴江委员这样心系乡村振兴的委员不在少数。俞爱萍委员带来了《关于实施宣城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赵平委员提出了《结合宣城市青山绿水资源,实践乡村振兴战略》……

曾兰州委员也递交了一份名为《发展乡村民宿旅游,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提案,对于宣城市乡村民宿的提档升级和发展方向,提出具体的建议。在曾兰州看来,乡村民宿的提档不仅能够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对于辐射周边乡村发展更是意义重大。

保障类民生问题最受关注

从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立案提案分布上不难感受到市政协委员们的为民担当。在313件立案提案中,紧扣民生改善,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社会保障类的民生提案就有108件。这些提案,都是经过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形成的,所提提案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

文明城市创建是近些年来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曹立新委员在提案《规范宣城市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城市宜居水平》中就指出,大力推进民生优先,提升城市和谐宜居幸福指数,科学、规范小区管理,是推动宣城市文明城市建设走向更高水平的必行之举。

积极推进生态扶贫是中央实施***的重要措施。张海林委员在提交的《推进生态***、精准脱贫》中指出,宣城市应该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把握生态与扶贫的关键节点,切实、高效、精准地开展扶贫工作,实施生态保护脱贫。

此外,全域旅游、自主创新等一系列问题也都进入了委员们的视野。一件件提案的背后都是委员们对问题的深入思考,展现了委员心系发展的履职担当。

新闻推荐

熊爱民:从“门外汉”到养鸡“女状元”■特约记者 宋本金 本报记者 谭艺莹

走进位于宣州区杨柳镇新龙村天龙湖的家庭农场,这里青松翠竹、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竹林里鸡正在觅食,远处松树林中,几只公鸡飞到树干上不停打鸣。占地300多亩的林地远离村庄,是得天独厚的生态土鸡散养...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植树正当时2018-03-13 00:00
猜你喜欢:
■余结红 文/图2018-03-15 09:50
评论:(为发展献策 为民生建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