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仲裁:着力铸就业界品牌■本报记者 项嘉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3-15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对簿公堂”在人们的心目中曾经是解决经济纠纷和矛盾的惟一途径,其实,还有一种不进法院就能解决经济纠纷的裁决模式——仲裁服务。近日,记者从市政府法制部门了解到,仲裁服务将成为今年宣城市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

关键词1:仲裁为民

仲裁机构是2013年出现在宣城市的新事物,尽管目前鲜为人知,但在此处仲裁调解的案件已达100多件,其中涉案金额更是高达4亿元。经过6年的发展,探索出一条民生和谐新渠道。

“立足于第三方裁决的民间准司法机构,才是宣城市仲裁机构的真实角色。”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吕雪峰表示,市仲裁委员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由市人民政府组建的仲裁机构,主要负责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的纠纷,以及合纠纷与其他财产权益纠纷。

“我们曾化解了一起长达好几年的信访案件”,据市仲裁委员会工作人员王进介绍,城东某业主与宣州区政府发生拆迁补偿款纠纷,但又因之前已签过补偿协议,所以很难再走司法途径。直到2013年仲裁委员会成立后,在双方当事人认可下,最终进入仲裁的渠道,结束了一段无解的纠纷。

关键词2:公正高效

据了解,宣城市仲裁服务以其特有的柔性,与司法诉讼行成互补。当事人可自主选择仲裁员,可以自愿要求案件公开或不公开,还可以经双方协议商定后,不在裁决书上写明争议事实和理由,同时程序简便灵活,审理案件不超过4个月,省时省力且不伤害人际感情,利于继续进行商业合作,避免了官司后的对抗情绪。

“由各行业专家组成的仲裁员团队,是从具体业务的角度来解决纠纷的,这一点很适合市场经济的发展需求。”据王进介绍,宣城仲裁团队十分专业,其遴选条件分别包括8年审判经验、8年律师经验,8年仲裁经验,且必须来自高等院校、研究院。

关键词3:保驾护航

吕雪峰表示,仲裁案件不受级别管辖,不受地域管辖的约束,只要自愿选择,即可于全国任一仲裁机构进行仲裁。这对于来宣城经商的商家来说,完全可以无忧日常纠纷的解决,甚至可以与国外商家放心联系业务。因为,仲裁制度全球通用,联合国现已有160个仲裁签约国。“所以,只要我们处理好每一起仲裁案件,就会得到来自全国各地对宣城的点赞。”

据悉,市政府已于年初,将仲裁工作列入全市法制品牌建设项目,希望由此培育全民法治思维。主要包括:通过深入社区、走访企业、联系商会、行业协会等形式,借助信息化技术和手段,并结合在建设、金融、保险等领域召开座谈会,来增进各领域与仲裁合作的积极性,提高仲裁法律制度的社会认知度。

新闻推荐

宣城市首创肉鸡目标价格保险试点成效初显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宣城市着力加强农业保险服务,在全省首创肉鸡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工作,有效保障家禽业经营主体、小农户收益。宣城市是安徽省家禽养殖大市,也是华东地区重要的商品肉禽和苗禽...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仲裁:着力铸就业界品牌■本报记者 项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