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脏乱差有反弹 整治案已敲定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11 09:49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宣城市以首创首成的优异成绩获得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殊荣,全市人民为之振奋、鼓舞。但最近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创建成果在创成后没有得到有效巩固,菜市场“脏乱差”的现象有所反弹,令人惋惜。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市场周边“脏乱差”略有反弹

走进市区中心菜市场,各区块菜品摆放基本整齐,地上堆放的洋葱皮等垃圾很快被保洁员打扫干净。保洁员告诉记者,市场内外共有5人同时负责打扫,全天巡逻,发现垃圾随时清扫。摊贩也表示,保洁员会帮忙清理里里外外各种垃圾,环境基本保持得较好。但同时记者发现,水产区地面有积水,部分商家在摊外、过道中间剖鱼。

市场北边家禽宰杀贩卖区的巷道环境则较差,下水道盖子上散落着鸡毛、鸭毛、血渍等,家禽店门前的台阶较脏。某个关了卷闸门的店铺外垃圾遍地,成为了卫生死角。整个巷道气味难闻。此外,市场西北角出口附近电瓶车停放杂乱。

西林菜市场内部环境基本整洁。跟中心菜市场类似,水产品售卖区地面有积水,苍蝇围着散发着鱼腥味的摊位飞舞。有买菜的市民捂着鼻子急匆匆地经过。市场外,靠近大坝塘路的入口处占道经营较普遍,其中某一卖鱼的摊位摆在路边,在摊位上处理鱼内脏,附近污水横流。

家住梅园小区的曹贵祥则向记者反映,美都菜市场菜品摆放不够整齐,也存在乱堆放问题,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部分摊贩还存在“见人给价”的行为,正因如此,他对该市场整体印象不好。气温逐渐升高,出于对环境和卫生两方面的考量,最近他改去附近大型超市买菜。

记者还来到了宣州临时农贸市场,发现该处也存在“脏乱差”现象。

今年市场文明建设方案已制定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巩固市区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成果,持续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改善硬件设施,市场创建组制定了《2018年市区农贸市场文明建设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出,今年的文明建设工作主要围绕市场基础设施、规范市场内部管理、市场外部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开展。

在基础设施提升方面,今年将推进具备条件的市区集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今年完成银桥湾菜市场整体改造升级。对已完成提升改造的中心菜市场、银城菜市场、鳌峰菜市场、石板桥菜市场、希达菜市场和开达菜市场等,要按照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和文明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内部设施和强化日常管理,打造亮点。强化宣州临时农贸市场、敬亭苑菜市场、凉亭塘菜市场和城南菜市场等临时市场文明建设,消除市场内及周边环境“脏乱差”顽疾,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清理整治。

围绕规范市场内部管理,市场主体要配足管理和卫生保洁人员,加强对经营户的管理,做到无占道经营,出口和通道畅通,垃圾随产随扫随清理;加强对家禽、水产销售区和公厕的清洗频次,做到无臭味和污水横流;市场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大扫除,确保市场内部整洁有序等。

同时要求强化市场外部环境整治,全面推进“门前三包”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加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放管理,做到市场外部无乱搭乱建,无乱披乱挂,无乱停乱放;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集中清理整治,确保市场周边井然有序。

此外,将进一步完善工作联动、调度、督查等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推进诚信建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目前各项工作已逐步启动。

新闻推荐

宣州区一季度招商引资抓早抓紧开局良好

本报讯年初以来,宣州区抓早抓紧,积极开拓招商引资创新点,更加明晰招商路径、优化招商方式,一季度取得良好开局。截至3月底,宣州区签约重大项目39个,协议资金125亿元;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13.4亿元;在谈重大...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季野菜扎堆上市2018-04-09 09:17
绿色产业兴茶乡2018-04-10 01:05
评论:(脏乱差有反弹 整治案已敲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