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母亲节催热“温情经济”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5-14 10:38   https://www.yybnet.net/

“周日是母亲节,我早早地预订了一大束鲜花。”“给妈妈买了一套化妆品。”“我准备给妈妈报个旅游团,妈妈辛苦了一辈子,让她出去放松放松。”母亲节到来之际,儿女们都想在母亲节当天让妈妈开心过节,5月13日,记者走访发现,宣城市多家鲜花店、商场、蛋糕店以及旅行社都打出了“亲情牌”,母亲节市场经济火爆。

鲜花、蛋糕节前预订火爆

预订一束鲜花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恩,成为不少市民表达孝心的方式。记者走访花店了解到,在距离母亲节一周前,各家花店已经开始接受母亲节的鲜花预订,花篮、花盒、抱抱筒、小花束等常用的包装方式,在母亲节前夕也很受欢迎,不少店家还专门为母亲节设计了鲜花搭配的色系,希望能给母亲节带来惊喜。

“如今,许多年轻人已经不在单一的选择康乃馨,他们也会选择一些颜色鲜艳、时尚的花,寓意着母亲永远年轻。”记者采访凤凰桥一家花店老板王磊了解到,五一过后,他和爱人就开始忙着准备母亲节的主题花束,目前已经预订了几十单,母亲节已经成为继情人节、七夕之后鲜花热销的节日之一。“常见的预订价位在100多元,单价虽然比不上情人节,但是人气还不错。”

不少鲜花店的老板表示,除了客户上门预订外,还有不少订单是通过网络预订的。预订鲜花的人群中90后更加积极,至少提前了一周。正在花店里取花的张晨说:“去年母亲节当天买花,价格贵了不少,所以今年我是提前在微信朋友圈订好,今天直接来拿花。”

除了鲜花预订火爆外,蛋糕店生意也不错,预订一个蛋糕表达“甜蜜的孝心”逐渐成为今年的一种新时尚。“这几天给母亲订蛋糕的客户逐渐增多。”市区丽晶国际一家蛋糕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不少消费者愿意选择在母亲节当天订一份蛋糕,送到家里一起享用表达孝心,预订客户以年轻人为主。

珠宝首饰、化妆品最热销

记者还走访了市区多家商场、专卖店,发现不少女装、珠宝、化妆品也因为“母亲节”大做促销活动。

记者注意到,目前,中老年女性服饰的折扣力度较大。“现在很多市民都会选择在节日当天为母亲买衣服作为礼物,正好赶上换季,所以我们的折扣力度也是相当大的。”锦城路某品牌服装专卖店销售人员说。

不少化妆品专柜也适时推出了优惠活动,成为今年母亲节促销的热门商品。不少化妆品品牌推出了母亲节套盒。“我就给妈妈买了一套高档的护肤品,刚好做活动比较划算,希望妈妈能永远年轻。”市民吴丽媛说。

此外,市区各大珠宝饰品店内纷纷打出促销牌,黄金每克减10元,黄金换新品每克加工费减半,买钻石送金条等活动层出不穷。母亲节当天去店里挑选饰品的顾客逐渐多起来,不少市民趁着活动前来买饰品。   (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大会发言得到积极采纳和落实

政协大会发言是人民履行职能、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展示风采的重要方式。近年来,市政协积极推进大会发言改革,让大会发言由政协“独唱”,发展成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倾力...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母亲节催热“温情经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