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女子凌晨不慎落水 民警4分钟成功施救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2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20日,在市区火车站彩螺广场的观光桥下有一名女子落水,宣州区济川派出所民警仅用4分钟便成功将其施救。

当日凌晨2点,天空中飘着细雨,湿热的温度弥漫在空气中,济川派出所值班民警杨艳盛正在街上巡逻。突然,杨艳盛身边的对讲机传来了市110指挥中心的指示称:“在火车站彩螺广场的观光桥下有人落水,附近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施救。”得到指令后,杨艳盛和同事颜俊立即驱车来到报案地点。

杨艳盛瞄准位置后,立即从车上拿出两只救生圈向呼救位置奔去,到达观光桥后,发现桥下有人发出呛水声。时间不等人,不会游泳的杨艳盛立即向呛水声处扔下一只救生圈,自己手拿另一只救生圈从桥上跳了下去。下水后,杨艳盛这才发现桥下水位很深,脚根本够不到底。他先把救生圈套在了落水女子身上,让她浮在水面上。杨艳盛本想把女子拉到岸边,却遭到了女子的反抗。“当时那位落水女子有些紧张,手脚动作很大,而且有下沉的趋势,我立即伸出一只手拉住她,让她不要继续向下沉,但后来我身体也渐渐地被她拉下去。”

杨艳盛向同事大声呼喊:“再来一件救生衣!”听到杨艳盛的呼喊后,颜俊立即返回警车取出救生衣扔到了杨艳盛的身边。穿好救生衣的杨艳盛顿时浮力大增,他紧紧拉住落水女子的手,慢慢向岸边游去,和最终赶来的3名支援民警,一起把落水女子安全救上岸,全程施救仅仅用了4分钟。

随后,该女子被送往仁杰医院进行抢救。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本报记者汪鸣)

新闻推荐

“松江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在宣城高新区召开

宣州讯为有效推进松江产业园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日前,“松江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在宣城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召开。会...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村民网购有帮手2018-06-20 10:45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凌晨不慎落水 民警4分钟成功施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