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州专题警示教育力求“细活深广实”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8-16 10:47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自“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宣州区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积极作为,有力有序推进专题警示教育。

严密部署力求“细”。该区将警示教育重点范围扩大到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刻反思鲁炜、“陈、杨、周”案和部分市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基础上,选取该区查处的3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作为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采取绘表格、列清单等形式,明确每阶段工作“任务图”“时间表”。将专题警示教育内容分解成4大项10小项,明确每项任务的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和时间节点。

学习教育力求“活”。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组(党委)书记讲党课和参加所在单位党组织学习等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参观瞻仰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加服务群众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教学,强化党性修养。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共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71次,各党组(党委)书记讲党课79次,举办专题辅导报告52次,组织14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各类服务群众实践活动。结合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镜鉴》《筑牢根基》等警示教育片210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警示警醒、引以为戒。

对照反思力求“深”。全区各党组织认真对照鲁炜案、“陈、杨、周”案及市、区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结合“三严三实”原则,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主题,深入开展集中研讨,厚培信仰之基,紧绷自律之弦,严修为政之德。目前,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召开专题研讨会82场次。同时,各党组(党委)根据区纪委拟出的巡视巡察反馈和上次民主生活会以来受到查处的32名科级以上干部名单,切实以案促改、以案警醒,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征求意见力求“广”。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内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征集各类意见建议73条。按照“四个必谈”要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42人次,班子成员之间普遍开展2轮以上谈心谈话活动。同时,全区各党组(党委)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26次,征集意见294条,开展个别谈话966次,调查研究征求意见298次。

全程督导力求“实”。建立了专题警示教育联络员制度,全区共确定联络员82名,负责与区纪委“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办公室日常沟通联系,落实每个阶段工作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每周报送一次小结,每周上报动态信息和特色做法,切实全面掌握、及时指导全区专题警示教育。(王凤萍)

新闻推荐

为抢“影迷” 各大影院“招式”频出

国购影院一角。万达影城大厅,人潮涌动。近两年,市区出现不少这样的私人影厅。私人影厅个性化十足。“砰!”随着电影屏幕里“...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专题警示教育力求“细活深广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