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掀起“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学习研讨热潮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0-13 20: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宣城市各部门各单位纷纷结合自身工作,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市直各部门纷纷表示,将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找差距、明目标、定措施,比学先进、点燃热情、奋力追赶。

市开发区处在对标对接沪苏浙的最前沿,面对新形势新目标,市开发区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虽然近年来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与沪苏浙地区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看到差距,才会有奋进的勇气和动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开发区全体工作人员将瞄准差距,奋力前行,积极向沪苏浙先进开发区学习,努力在职能转变、借力发展、项目集聚、产业提升、规划建设等方面实现等高对接,重点强化与沪苏浙地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的对接,同时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开发区项目专办员制度、项目全程代办等服务,着力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作为开发区一员,我深感使命在肩,任务很重,今后将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尽己所能,创新思维,勤奋工作,做出更大贡献。”该开发区工作人员裴磊有感而发。

“市委发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响亮号召,为各地各部门确立了新坐标、明确了新航向、勾画了新蓝图。”市委组织部在学习研讨中明确,组工干部应把握时代要求,树立争先意识,正视发展差距,在观念上高位对标,推动思想再解放,为全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一轮大发展提供组织保证。要在机制上全面对标,以沪苏浙先进经验为鉴,扎实推进“五基五力”行动计划、干部“选苗、育苗、墩苗、间苗”工程、“宛陵聚才行动”,全面提高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要在作风上深入对标,进一步完善激励和容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在宛陵大地竞相迸发。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刘浏说,自己也将在对接热潮中,不断加强学习、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争取实现更大作为。

盘点既往得失,理清发展思路。连日来,市住建委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查问题、抓关键、明方向、定措施,学习研讨重在行动,住建部门将立即学起来干起来,全力推动宣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和管理,高标准建设工程项目,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为打造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作出贡献。在住建委重点工程建设局工作人员王乐眼里,开展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主题学习研讨,是大家打开思想之门的“钥匙”,沪苏浙地区的先进经验,是看到自身不足的“镜子”,也是奋起直追、拉高标杆的“推动器”。

作为服务窗口单位,市税务局工作人员郭晓荣感叹,开展学习讨论就是让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明确自身工作在市内乃至长三角地区处于什么位次,前面的标兵是谁,后面的追兵是谁?促使大家不断解放思想、不断对标进位,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进程中。她说,下一步,她和同事们将进一步学习借鉴沪苏浙地区窗口单位的先进理念和举措,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

取沪苏浙之长,创宣城之新。在市旅发委工作人员阮文武看来,开展学习研讨既是思想认识上的洗礼,更是助推工作,促进登高、攀高的“强心剂”。“对接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对于旅游部门来说,要落实在“四多”上,做到“多看、多思、多学、多干”,多到沪苏浙地区实地学习,将宣城市旅游资源、发展现状和沪苏浙地区进行全方位比较,对于好的经验既可以“拿来主义”,也可结合宣城市实际进行“样本嫁接”,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和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

(本报记者刘畅)

新闻推荐

宣城高新区“五路并进”推动绿色发展

宣州讯近年来,宣城高新区坚持生态优先,多管齐下抓环保,齐头并进促发展,扩宽了园区绿色发展之路。紧盯生态环境综合“治”。持...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掀起“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学习研讨热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