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宝城社区多举措确保“禁放”工作到位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2-18 10:29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 连日来,鳌峰街道宝城社区依据市、区《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多举措、强态势,确保“禁放"工作落实到位。

开展大宣传,让春节“禁放"之规家喻户晓。召开了由社区党员及居民代表参加的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题动员会、部署会,组织社区“两委"干部和社区信息员以及文明志愿者到小区宣传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共建美好家园》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督促安排辖区沿街电子屏门面开启“禁放"标语滚动播出模式,购置10台手提式音箱到各个小区巡回播放春节禁放规定,利用各微信群广泛深入宣传禁放规定,同时在各重要地势和路口张贴《公告》和禁放宣传标语,确保禁放宣传全覆盖。

认真签订“禁放"《目标责任状》和“禁放"承诺书,落实责任主体。与辖区物业部门和辖区重点单位认真签订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目标责任状52份,让社区党员和居民家庭签订“禁放"承诺书6000多份。通过签订责任状、承诺书,让各单位、每个党员和居民,切实知道和明白《宣城市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的内容及要求,做到单位带头、党员带头,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排查到位,根除烟花爆竹存放“隐患"。社区联合社区民警和社区交警组成巡查,劝导和管控查处小分队,集中时间对辖区内沿街原有烟花爆竹销售点,所有门面及10个网格、42个小区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发现有存放炮竹的及时处置,对存有侥幸心理者,一律按《规定》给予上限处罚,以高压态势彻底根除存放隐患。

运用好“典型"教育,确保禁放规定人人遵守。建立“典型"教育机制,推动和禁放工作落实,一但发现违反规定,触碰底线的情况,社区将一律给予通报批评、集中教育、依规处罚。实现春节期间辖区内无烟花爆竹的噪声出现。

建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流动哨,观望点。组织志愿者在小区不间断的巡查,所有楼道长和辖区党员的家都是观望点,同时鼓励大家对燃放烟花炮竹的现象进行积极举报。

(吴华祥)

新闻推荐

工作人员用手机是在“干正事” 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感谢本报监督,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本报讯2月11日,记者探访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时看到,这里整体工作状态良好。不过,记者也看到,有两个窗口的两位工作人员拿着手...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城社区多举措确保“禁放”工作到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