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全市200场新春招聘会助力企业聘工开工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2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3日-17日,市人力资源市场连续一周的招聘会落下帷幕。过去的一周,在市金色阳光大厦附楼一楼内,共计416家次企业,合计提供12656个岗位,企业聘工诚意十足,开出高薪聘请工人,部分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和大中专毕业生纷纷积极咨询,一周吸引逾万名求职者进场求职,累计达成求职意向3121人次。

在安徽益家通有限公司招聘前台,和招聘人员一番沟通后,几名大专毕业的应聘者签订了用工意向书。该公司介绍,目前公司招聘技术工人,招聘学历为大专及以上,当天的应聘人员都符合条件。宣城柳桥羽绒有限公司的招聘前台,不少外地返乡农民工都在关注招聘岗位和工资,招聘人员向记者介绍,公司作为世界知名羽绒生产企业的分厂,此次招聘一线羽绒加工工人,在产业园三家企业共同招聘80人,本次岗位工资平均在4000至6000元。华威铜铂有限公司招聘电路生产线工人,通过市场招聘会已经招聘70余人,基本达到招聘目标,保证生产线正常运转。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服务好企业用工聘工的难题,抓住返乡农民工还未出门的良好时机,宣城市全面开展摸底调查活动。2018年12月底至2019年1月期间,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企业用工和返乡农民工摸底调查,对全市480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315家)调查后,计算出春节前后总用工需求在1.69万人,其中普工需求约1.33万人,占总需求数的八成,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另外,对全市返乡农民工进行了抽样调查,目前宣城市在外务工人员约64万人,春节期间返乡人员45万人,占外出务工人员的70.31%,约30%的返乡人员有留在本地就业的意愿,回乡就地就近就业和创业将逐步呈现增长的趋势。

为扩大招工量,市人社部门通过开展“接您回家”接送活动,组织24车次接送车辆分别赴上海、杭州、南京、织里、柯桥等地,接送返乡就业创业人员1095人。同时,举办各类返乡就业创业人员恳谈会、推介对接活动12场,参会企业293家,参会的返乡就业创业代表1888人。“这就是为今年开春后的招聘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石。”市人社局袁庆华介绍说,市人社局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在活动期间,市各级人社等相关部门在招聘会现场、汽车站、火车站、广场、集市、社区等场所设立政策咨询台,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截至目前,累计提供各类就业创业服务5万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份。

“返乡人员回来了,接下来‘春风行动’招聘会就为企业提供了用工聘工的主阵地。”袁庆华说,“春风行动”是人社等部门在全国统一组织开展的,旨在春节前后集中为广大农民工和企业提供招聘服务、政策咨询、劳动维权等系列服务活动,自2000年起已在宣城市连续开展近20年,成为政府公共就业服务的一大品牌。多年来,此项活动在宣城市深入人心,影响广泛,为春节前后返乡人员求职和企业用工搭建桥梁,为宣城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2019年宣城市“接您回家”活动主题是“接您回家,圆梦家乡”;“春风行动”的活动主题是“就在宣城、才聚宛陵”。

据了解,2019年1月至3月,全市共将举办招聘会200场,其中大型招聘活动43场。截至目前共举办招聘会92场,参会企业3065家,提供各类岗位59020个,进场求职人数达到6533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约22558人,其中1月份签订劳动合同数2478人。

(本报记者汪鸣)

新闻推荐

(上接第一版)

(上接第一版)此后,为了让落地的园区顺利开花结果,吴丹还多次“走出去”,赴浙江安吉两山小镇、大连东软学院、江苏盐城大数据...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200场新春招聘会助力企业聘工开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