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州区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5-15 07:36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 今年以来,宣州区积极履行“三职责"(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着力解决扶贫领域“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聚焦脱贫攻坚,为民生托底。深入贯彻《关于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创新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低保扩大救助范围和渐退期等工作。做好农村特困供养人员进核对平台和鼓励有条件的农村特困人员进供养服务机构(农村敬老院),逐步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低偿或无偿的集中托养服务等。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深度贫困村和村中80岁以上老年残疾人,分别遴选心理健康辅导、上门护理问诊、文艺润心等扶贫服务项目。

聚焦特殊群体,让民心更暖。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并在宣州区深度贫困村试点,逐步扩大政策覆盖面。建立城乡困境儿童关爱制度,会同区妇联、区司法局,探索为无监护人的城乡儿童落实受委托监护责任人等举措。关心关爱城乡老年人,创新实施对城乡留守的80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进行能力评估制,适时启动低龄老人与高龄老人结对关爱“老伙伴计划"等。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推进宣州区社会福利院建设,并力所能及地尝试为入住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和孤儿解决物质和精神方面的合理需求。

聚焦群众关切,共享发展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本着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统筹财力可行,着力发展基本社会服务。推进婚俗和殡葬祭祀等领域费时费力费钱等问题的整治。加快“养老宣州方案"的制定和落实,今明两年(或近5年内)重点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标准等方面下功夫,加速推进,以应对即将来临的人口老年化浪潮。每年将“增加养老床位"列入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中,继续在全省率先制定并进一步完善和执行《宣州区健康养老产业政策(2018)》。组织深化开展专项治理,并力争在2019年延伸到临时救助、特困供养等资金领域。

(章笑然)

新闻推荐

宣州打响好人品牌育新风

本报讯(通讯员夏丽丽记者张敬波)近年来,宣城市宣州区坚持做实做强“宣州好人”品牌,不断加强好人评选、帮扶、宣传力度,涌现出...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区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