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8-0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投资发展的重要因素,是增强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优化营商环境,是提升宣州综合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近年来,宣州区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创新举措,着力打造更加公平、更加高效、更加透明、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宣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日宣州》对话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欧飞,区税务局副局长、“减降办"主任汪安贵。

吴舒婷整理

《今日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如何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新动力的呢?

欧飞:宣州区通过三个“注重",优化营商环境。一是注重服务机制创新。制定“窗口受理无否决权"机制和“容缺受理"机制,树立窗口人员“告知谁办"“怎么办"“想办法办"的服务理念。建设“网上中介超市",规范中介市场,减少投资项目中介服务时间。推行宣州区重大投资项目模拟审批,规范运行机制,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加快项目落地速度。截至目前,发生各类“窗口受理无否决权"37359件,“容缺受理"2836件。“网上中介超市"累计入驻中介机构358家,入驻业主单位232家,发布项目1735个,完成中介服务金额3179万元。新联混凝土项目通过模拟审批流程,预计为企业开工建设节省2个月以上的时间。

二是注重服务方式转变。打通多个部门业务系统,加强部门之间数据和信息共享,减少窗口人员重复办理,提升工作效率。建设24小时自助区和线下自助服务区,方便企业进行线上自助服务。设置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专窗开通异地办理事项37项,为跨区域事项办理做好保障。截至日前,宣州区受理企业和群众各类办件19.98万件,“皖事通"累计注册92317人次,EMS免费送达1187余件。

三是注重服务质量提升。分类设置7大类综合窗口,实行一站式工作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开展业务办理和政务服务礼仪培训,加强窗口人员日常管理,增强窗口人员办事效率。推进登记注册“多证合一"和“一窗"改革,积极协调税务进驻大厅,引进商务刻章和银行机构,提供刻章和开户服务,实现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内办理。

《今日宣州》:区税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这方面,还有哪些其他的举措?

汪安贵:一是实行办税服务厅领导值班制度,成立业务专家团队,涵盖各税种管理部门,组织在征期内轮流前往办税服务厅值班,确保纳税申报平稳进行。

二是利用新媒体提供“微课堂"在线学习场所,切实扩大两个税企QQ群覆盖面,可容纳全区近4000名纳税人同时上线互动,通过群组及时推送所有最近文件政策消息,利用12366短信平台讲政策简介推送给全区所有的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

三是在基层分局推行“一组一堂"建设,成立相应减税降费工作组和培训辅导小课堂,强化对基层纳税人的培训辅导。

新闻推荐

宣州区开展城区二次供水专项督查

宣州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近日,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饮用水卫生监...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