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十多个小区附近没有一所小学?

来源:新安晚报 2022-02-17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宣城市东门铁路以东有十二个小区,但这么多年,无一所小学。”近日,有宣城市民反映这一问题。为此,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进行了调查。

从地图上可以看出,铁路从宣城市区穿城而过,大部分城区位于铁路以西,铁路以东、水阳江大道以西的城区有一些已经建成的小区,其中包括东方燕园、前城上东郡、明镜湖小区、利华世纪新城、阳德郡苑、南湖新村、滨江花园、铜钼矿宿舍、舟基金色家园等多个小区。这些小区中,舟基金色家园位于鳌峰东路以南,其他小区都位于鳌峰东路以北,宣州区政府办公大楼也在这一片区。

记者注意到,除了几所幼儿园外,这一片城区的学校只有一所宣城市第八中学。宣城市第二小学贝林校区和宣城市第五小学是距离这片城区最近的小学,但从地图上看,与这一片城区都有一定距离。难道这么多小区真的没有一所小学吗?

随后,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查询了宣州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市区学校、农村学校学区划分范围通知,通知中显示:“济川街道户籍,宛溪河以东,东方燕园、前城上东郡、明镜湖小区、利华世纪新城、绿宝嘉园、阳德郡苑、南湖新村、车站新村、滨江花园、铜钼矿宿舍等”,这一范围的小学学区是宣城市八中小学部。舟基金色家园小区由于距离宣城市第二小学贝林校区较近,学区就划在了该校。

2月16日,记者联系了宣城市第八中学。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校原来是初中学校,后来为了方便附近小区适龄儿童上小学,2015年起,该校小学部开始招生,目前小学部共有19个班,学生近千名。虽然宣城市第八中学的校名是中学,但实际上该校已经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记者从宣城市宣州区教体局了解到,为了方便城东片区的学生上学,该区规划建设明镜湖小学,地址位于阳德路以南、明镜湖小区以北。记者注意到,在宣城市政府网站上,2020年就有宣城市民咨询明镜湖小学建设进展,当时相关部门的答复是“目前正在开展征迁等开工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2月16日,记者从宣州区教体局了解到,明镜湖小学目前还在征迁阶段,规划地块有一处加油站目前还未拆迁,此外建设资金的筹措也是进展缓慢的原因之一。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春运第一天,记者探访宣城火车站 “安康码”闸机助乘客快速通行

本报讯1月17日,2022年春运拉开帷幕,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来到宣城火车站,探访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人员的工作。宣...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多个小区附近没有一所小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