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全员保研名校 合工大出“神仙宿舍” 坦言学习不是去比较时间长短,效率更重要

来源:江淮晨报 2022-04-12 00:42   https://www.yybnet.net/

从左到右依次是冯少鹏、王龙煊、翟耀宗、张荣耀。

最近,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一男生宿舍“火”了,寝室内四名材料工程系同学全员保研至国内名校。消息一出,获大量网友点赞,纷纷评论“这是什么神仙宿舍”“江南四大‘材’子”……“学霸”们到底有什么学习秘诀?4月10日,记者对话四位学子,揭秘保研背后的故事。

寝室四人全员保研国内名校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9号南楼的216寝室,因全员保研国内名校,近日在网络爆火。材料工程系18级新能源2班的王龙煊、翟耀宗、冯少鹏和张荣耀分别被保研至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

名校录取的背后是厚厚的证书与不懈的努力。据寝室长冯少鹏介绍,四人在校累计共获国家级荣誉3项,省级5项,校级20多项,申请发明专利、发表期刊论文、主持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各类实践经历数不胜数。

“入学以来,他们一直都很勤奋也很优秀。”宣城校区材料工程系2018级辅导员张迪老师表示,初入学时四个人在班级的表现还不明显,随着时间的推移,四人持续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谦虚的学习态度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赏。

对于网络上“神仙宿舍”的评价和大量点赞,四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了解,保研成功后,他们仍在校按部就班进行着常规课程学习和毕业设计准备。

216宿舍是四个男孩的第二个家

齐头并进,互励共勉。翟耀宗表示,经常和室友一起探讨交流总是会有不一样的突破和收获,因为合作,他们也在课程学习和项目比赛中都共同取得了好成绩。

不仅是在学习上,四个温和谦逊的男孩,在生活中也有不少暖心的小故事。大一下学期时,冯少鹏因晚上打完球喝了凉水,第二天肠胃疼痛不适,同寝室的翟耀宗得知情况后,凌晨6点急忙联系导员,陪他去了医院。王龙煊20岁生日时,室友们偷偷为他准备生日蛋糕庆生,让他深受感动。害羞的张荣耀也因室友而变得更加开朗,广东话、河南话、四川话、合肥话在这里汇聚,216宿舍仿佛从来没有过矛盾与隔阂,总是充满欢声笑语。216宿舍已然成了四人的第二个家。

“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学习进度应该按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而不是去比较学习时间的长短,效率才是更重要的。”翟耀宗认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蕾

新闻推荐

宣城计划安排114项环境治理工程 总投资达 274 亿元

为切实做好“十四五”时期宣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编制《宣...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写在宣纸边上2022-03-03 08:37
写在宣纸边上2022-03-09 05:53
猜你喜欢:
水仙花开迎新年2022-02-11 09:50
评论:(全员保研名校 合工大出“神仙宿舍” 坦言学习不是去比较时间长短,效率更重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