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增进两岸友谊 共促教育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15 17:15   https://www.yybnet.net/

两岸一家亲,共叙友谊情。近日,由台湾台东县中小学师生代表组成的教育参访团一行来到宣城市开展教育交流活动。在为期5天的交流活动中,参访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宁国市开发区小学、绩溪县实验小学,举办了两场教学交流研讨会,并同泾县第二中学、市奋飞学校进行了篮球友谊赛,感情在沟通中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次考察团中有很多成员是第一次来到安徽宣城。在5天的时间里,他们一路走、一路看,宣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秀丽的景色、独具徽州特色的美食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我领略到了清新秀丽、苍峦叠翠的皖南风光,也品尝到了各式美食,这是一次让我记忆深刻的活动。”台东县新生中学李薇笑着告诉记者。同样来自台东县新生中学八年级学生吴姿仪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宣城,走进这里的学校,很开心有机会和大家一起进行篮球联谊赛,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也希望宣城的同学走进我们学校,让我认识更多的朋友。”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两场教学交流研讨会。会上,皖台教育从业者分别就双方教育的现状进行了阐述,分享了各自教学理念中的闪光点和创新处,同时也对教育的方式方法及家长会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双方兴致盎然,讨论十分热烈。市第十二中学校长吴永远表示:“台湾的艺术教育和体育教育值得我们学习,这也提醒我们在社团发展方面,要有所侧重;应当挖掘地域元素,根据师生特长,打造学校特色。”吴永远说,此次活动促进了两岸学生的情感交流,对后期校际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台东县太平小学校长林克铭在参观后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感受到宣城学校的硬件设施十分先进,把传统文化融入到学校建设中。宣城学校开设的多元课程和多元社团,也值得互相交流与学习。“此次互动增进了两岸的感情,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能够继续举办,也希望宣城的孩子多去台湾,共同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林克铭说到。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市第十二中学与台东县新生国民中学签订友好学校协议。据了解,这并不是宣城市第一次与台东开展教育交流活动。去年4月,台东县教育参访团一行就曾来宣交流参访,其间台东县新生国小同市第五小学签订了友好学校协议。

两岸师生欢聚一堂,互相接触和交流,将为宣城市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共同谱写海峡两岸青少年友好交往的新篇章。

新闻推荐

宁国改革先行让土地生金

本报讯近年来,为有效破解土地供需、资源承载等难题,宁国市加大改革力度,逐步探索出了一条以节约集约促转型、助发展的新路子...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增进两岸友谊 共促教育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