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收受土特产 心存侥幸终害己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8-14 10:40   https://www.yybnet.net/

【线索来源】

2017年1月,宁国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该市水务局水政科科长徐某某涉嫌收受砂场负责人购物卡问题,随后将问题线索按程序移交至宁国市纪委,宁国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此问题线索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

【情况调查】

经调查,徐某某主要分管水资源管理、涉河项目审批、河道采砂管理等工作,与取水企业、采砂业主有业务往来。2015年至2017年4月,徐某某陆续收取辖区内砂场负责人送的白茶、猪腿、牛肉等礼品。

【处理情况】

2018年3月29日,徐某某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违纪者说】

徐某某在谈话中说到:“这些砂场老板送我东西的时候说这些牛肉、猪肉、白茶都是他们自己家里产的,也不是特意花钱买的,我心想这些东西应该不算礼品,收下没有问题,现在回过头来看看,还是自己没有认清形势,没有跟服务对象保持应有的距离”。

【执纪者说】

土特产也是礼品。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心存侥幸,自欺欺人,把土特产理解为“自家生产”,不是礼品;是朋友间的相互馈送,不违规违纪。殊不知产生如此想法正是学习认识不够、思想有所松懈、纪律要求不严、纪法意识淡薄的表现。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该市上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持久整治“四风”,干部作风得到明显好转。然而作风问题也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特点,甚至还披着隐形变异的外衣,稍不注意便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不断学习实践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高发现问题的本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作风问题遏制在萌芽中;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从警示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牢筑内心里作风建设之堤、紧绷思想上作风建设之弦,方能在行动中严守作风建设之规。(王水芳倪心怡)

新闻推荐

讲述好人故事 传递道德力量

颁奖现场授旗活动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心潮澎湃,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热泪盈眶。8月6日下午,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的...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收受土特产 心存侥幸终害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