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宁国多举措促见义勇为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2-04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讯宁国市坚持把见义勇为工作作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和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一项重要内容,着力推进见义勇为工作机制建设、氛围营造、典型示范及共塑环境,有力促进了见义勇为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完善机制,健全见义勇为制度。召开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市委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体会员单位听取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协会章程、选举办法和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选举产生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第一届领导机构,司尔特公司董事长当选为第一届会长。协会将继续完善见义勇为组织工作、及时表彰、资金募集监管、医疗救助、合法权益保障等机制,切实推动见义勇为工作规范化。

弘扬正气,激发见义勇为精神。在媒体开辟“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事迹”专栏,同时在微博、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新型媒体推送宣传。在市区主要路段突出位置,设立见义勇为公益宣传广告栏,在户外电子显示屏等媒介载体上刊播公益宣传标语。结合文明创建工作,组织见义勇为事迹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厂、进机关,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

典型示范,褒扬见义勇为英雄。及时跟踪见义勇为人员的生活状况,扎实做好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护、日常服务和管理,开展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表彰慰问活动,建立完善见义勇为人员行为的确认、表彰奖励、抚恤救助等权益保护。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避免英雄流血又流泪,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共塑环境,营造见义勇为氛围。各部门切实把见义勇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维共治”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以司尔特等为代表的广大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的示范作用,鼓励更多有识之士积极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发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主体意识和主人翁精神,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努力形成全社会人人关心、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局面。(特约记者蔡静)

新闻推荐

沙埠村:全域旅游兴乡村

一排排楼房坐落有序、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四通八达,公园、文化广场配置齐全……宁国市梅林镇沙埠村,俨然一副集镇模样。再看...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开心·安心·放心2018-12-03 10:54
评论:(宁国多举措促见义勇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