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安徽创新馆开馆当日将同步举办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 上千项高科技成果寻找“意中人”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4-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安徽创新馆将于4月24日开馆,同步还将举办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本次交易会以“汇聚创新合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千项高水平、可转化、有意向的科技成果转化融资项目,集聚百家金融投资机构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对接十个以上全国知名技术交易平台,培育建设中国(安徽)科技成果交易中心,构建科技成果转化交易长效机制,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市场。

谈到“千项科技成果转化与融资项目发布”的情况,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介绍说,今年以来,省科技厅牵头,会同合肥市政府、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经信厅、省金融监管局、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等,面向全国共征集科技成果转化融资项目3000多项,从中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转化与融资项目共1561项。其中,高校院所提供可供转化的科技成果项目565项,企业技术需求407项,此外还有高层次人才和海智基地人才项目、企业融资需求项目、基金招商项目等。565项可供转化的科技成果,主要来自于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高校,以及中科院、中电科集团、中国水科院等科研院所。

“在4月24日上午开幕式期间,我们将对1561项成果转化与融资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同步发布。线上是通过‘安徽省网上技术市场平台’在线发布;线下将把项目信息汇编成册进行发布。”夏辑介绍说,为了进一步促进大院大所科技成果与安徽省企业技术需求的精准对接,4月24日下午还将举行“大院大所科技成果对接路演”专项活动,现场将路演三个方面内容:由奇瑞新能源和安德科铭半导体路演企业技术需求;由汇桔网路演科技中介服务内容;由中国科技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路演可供转化的成果。

此外,在150多项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中,有独角兽企业与政府的合作,如商汤科技与合肥市政府合作共同设立“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智能视觉’开放创新平台合肥研究中心”;有高校院所与政府合作建立研发平台或技术转移机构,如上海交通大学与阜阳市颍泉区政府合作建立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阜阳颍泉分中心;有高校与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解决技术难题,如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宁国市四方精工机械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多能源耦合先进微型空气轮机技术产学研合作,华东理工大学与池州市锐强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开展聚乙烯防水透气膜专用料的制备方法产学研合作等。

新闻推荐

肖超英率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赴宣城调研

本报讯4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超英率九三学社界别调研组一行赴宣城市围绕“推进长三角区域公路设施建设...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十年恩怨一朝解2019-04-16 09:46
为特扶家庭义诊2019-04-19 09:45
猜你喜欢:
依法规范信访秩序2019-04-12 22:54
评论:(安徽创新馆开馆当日将同步举办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 上千项高科技成果寻找“意中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