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安徽保险业勇斗“利奇马”风采录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8-19 01:13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利奇马”已经过境云淡风轻,但其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在时刻提醒着我们。灾难过后,百废待举。安徽省受灾严重的地区正在热火朝天地启动灾后重建工作,而在“利奇马”登陆安徽时,有一群背负特殊使命的人,在暴风雨中来回奔波,用热情和汗水彰显出安徽保险业特别的风采。

人保财险点赞湿透的背影

8月10~11日,超强台风“利奇马”肆虐安徽宣城地区,多地暴发山洪、出现山体滑坡,道路受阻,宁国更是成为一座孤岛,急需救援。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第一时间紧急部署,全力救援受灾地区,宣城分支机构理赔人员全部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中去,他们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保险职能作用,诠释着“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台风过后,满目疮痍,他们不畏险阻,不惧危楼,在困境与危险中挨家挨户查勘,脚底磨出了一个又一个水泡,汗水将后背湿透了一遍又一遍,他们有着最美的背影,点赞这些湿透的背影!

人保财险宣城分支机构理赔中心的非车险分部经理刘昊,接到大灾救援通知后,他马不停蹄连夜紧急奔赴宁国,参与台风灾害抢救,台风过后,灾区能够进入后,他第一时间进入灾区查勘,冒着受灾房屋二次倒塌的风险,仔细查勘每一处受损财产,主动寻找受灾群众,普及保险知识,解答受灾群众及家属的各类保险问题。汗水将他的后背浸湿了一遍又一遍,他毫无感觉。受灾的群众说:“小伙子,歇一下,将衣服上的汗水拧一拧吧。”他摇着头回答:“没事,风一吹就干了,快得很,还要赶赴下一个农户呢。”

太保财险抗“台”一线 快速理赔

10日上午,非车险理赔宣城查勘员郎斌接到被保险人“何卫兵”报案称,其在我司“全能卫士”家庭综合保险项下投保的位于宁国市竹峰办事处竹峰村6号的自有房屋因洪水造成全部倒塌。接报案后,查勘员第一时间联系被保险人并赶赴现场,经确认保险财产坐落地址及产权后,与被保险人协商6000元结案。从报案到确认赔付仅用时三小时,太保非车险理赔人用温暖、高效的“太保服务”履行着保险人的责任。用高效处理和优质“专享赔”服务,得到了被保险人的高度评价!

华夏保险捐赠受灾地区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强降雨导致安徽省宣城宁国市受灾情况严重,全市近10万人受灾。

华夏保险宁国支公司借助8月13日早会发起募捐倡议,筹集募捐爱心款6748元,购置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西瓜、衣物及生活必需品,由中支负责人张纲一行,前往宁国霞西政府进行物资捐赠,为灾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

天安财险施救车辆战台风

8月11日清晨,宁国市河沥溪街道被山洪淹没,居民财产损失严重。天安财险快速反应,接到车辆被淹的报案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查勘。查勘核对相关信息后,现场电话联系天安财险已准备好的拖车进行施救。上午10时左右,天安财险工作人员协力将标的车辆拖往合作修理厂进行检查。下午15时,三方在一次性定损协议上签字,快速理赔。

大地财险宣城向灾区人民送温暖

截至8月11日11时统计,安徽省受灾人口5.2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0008人,其中集中安置628人,分散安置938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19千公顷,倒塌房屋74间,严重损坏房屋32间,一般损坏房屋81间。直接经济损失5106.4万元,其中农业损失1950.7万元。灾情面前,安徽保险业全力应对,做好大灾应急服务。“灾害无情、人间有爱”,大地财险宣城中心支公司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为宁国灾区人民献爱心,大家踊跃捐款,购买生活物资送往前线,帮助受灾群众共渡难关。彰显大地财产社会责任。

风狂雨急 阳光财险理赔不离岗位

8月10日,阳光财险安徽分公司启动全省预警计划,阳光财险第一时间推出7×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主动排查客户出险信息、提供免费道路救援、次生灾害预警服务等多项应急举措。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宣城广德地区多处路面积水,树木折断,墙体脱落。阳光财产安徽宣城广德支公司查勘员徐晓飞8月9日就未离开过公司,随时准备出车查勘。

8月9日上午9时许,徐晓飞接到报案称一车辆在山区因道路湿滑碰撞到底盘,无法行驶,客户情绪激动。了解案件情况后,徐晓飞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因大雨,道路两侧山体随时可能产生滑坡,徐晓飞立即安排拖车。同时担心客户在暴雨中产生危险,在雨中陪同客户直到拖车到来。

徐晓飞连续工作72小时不眠不休,坚守工作岗位。“马上过来!”是徐晓飞说的最多的一个词。截至8月13日17时,阳光财险安徽分公司共接到17笔报案,其中车险16笔,非车险1笔,已完成结案7笔,结案金额1.84万元,剩余案件还在积极处理中。

国寿财险宣城“照顾”家财显爱心

8月11日上午9时,国寿财险宣城中支接到客户彭某报案,称其位于宁国市河沥溪马场的住所因洪水侵袭财产损失严重。接到报案后,国寿财险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勘,协助客户施救,在核对保险地址、清点受损财产后,加班加点完成系统处理,于8月13日与客户达成赔偿一致,并将赔偿款25000元送达客户,国寿财险大灾面前快速响应、及时处理、迅速赔付的优质理赔服务获得客户认可。

英大财险宣城闻“风”而动

闻“风”而动,提前准备。英大财险宣城中支安排专人时刻跟踪风王“利奇马”走向,提前向各承保单位及个人发送预警信息,精心部署做好防御工作,做实做细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能够第一时间确认灾后损失,及时安排人员对接,参与防灾救灾工作。

英大财险宣城中支客服部经理赵俊在8月9日看到天气预报后,当即取消休假,放弃原本答应孩子周末去天柱山游玩的事情。因为他知道,灾情就是命令,抢险救灾和保家卫国是一样的概念。灾害还未结束,他就马不停蹄地奔波辗转于各县、乡镇,统计全市各县损失情况,因为他知道,提前做好查勘,能使救灾资金快一点送达到客户手中。

据了解,此次台风灾害中,宁国市受灾最为严重,道路被毁,电力中断,全市财产损失严重,查勘道路充满挑战。但无论多么艰险,只要客户有需求,赵俊总会第一时间进行支援,由于道路被水冲断,他每天都步行十五六个小时进行查勘。倒塌的电杆下、满目疮痍的车辆旁都留下了他的足迹。饿了啃一口方便面,渴了就喝一口水,他用汗水和实际行动践行着英大财险的服务承诺。“风雨无情,英大有爱”的感觉就是在这样的点点滴滴中传达到了客户的心中。

新闻推荐

女孩突发高热 医生的后背成了“120”

星报讯“叔叔,谢谢!阿姨,谢谢!”8月17日下午,在宁国市中医院门口,康复出院的7岁女孩郑舒文洋溢着阳光、灿烂的笑容,向前来送她的...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保险业勇斗“利奇马”风采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