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这场尚未交卷的大考,安徽如何作答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2-08 07:1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

用前些天成为“网红”的上海传染病学专家张文宏的话说,这些第一批冲向一线的医护人员,是在对疫情的风险性、传播性、致病性一无所知的时候,把自己暴露在病毒的前面,“非常了不起”。

“怕吗?当然怕……上吗?必须上!”医疗队成员、省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科医生刘俊说,重症医学科就是军中的特种兵,国家需要,随时可以上战场,“我们去武汉,就是要告诉他们,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月4日,由1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安徽省第二批医疗队,又启程出征,驰援湖北战“疫”前线。

真正的勇士,并不是不害怕,而是虽然害怕,却依然扛起职责、决然向前。

带来温暖和力量的,不只是前线的白衣战士。

安庆人小管在武汉工作,1月19日自驾回老家后,就自我隔离再没出门。令她暖心的是,小区业主群里大都是鼓励和关心的话语。1月29日早上,小管听到一阵敲门声,她戴上口罩打开门,门口是两大袋食物——蔬菜、牛肉、鸡蛋、方便面,还有两张纸条。“姐姐,牛肉是我家做好放在那的,不是吃剩的啊。”“安庆是你家,常回家看看!加油!”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武汉市民李女士带着儿子从国外旅游返回时,因武汉封城临时改签机票到合肥。“对我来说合肥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接下来的日子我和儿子怎么办,这个年怎么过?当时完全不知所措。”李女士的担忧,很快被打消。社区每天将生活物资送到李女士隔离观察的酒店,由专人做好防疫后送到房间门口。得知李女士的孩子着急哭闹,社区工作人员不仅送来课外书,还炖了排骨汤,给母子俩加餐。

在年初一的下午拉着10万只口罩去往武汉的宁国货车司机、捐出多年攒下的3万元抚恤金的蚌埠伤残退役军人、将500只口罩放在六安市裕安区小华山派出所扭头就跑的小伙子……安徽是好人辈出的地方,“中国好人”安徽最多,在这个与疫情战斗的特殊时刻,“厚德安徽”再次让人们感受到精神的可贵,也赋予我们的防控体系、治理体系以生命的温度。

疫情仍在持续,大考仍在进行。同舟共济、携手共对,我们终会胜利过关,拥抱春和景明、万物光辉。

新闻推荐

太湖路沿线部分区域将停气

1月10日,合肥燃气集团发布消息称,为消除太湖路太宁花园燃气铸铁管安全隐患,定于1月14日13:00至17:30对宁国南路至马鞍山路...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场尚未交卷的大考,安徽如何作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