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夫妻档”奋战防疫“战场”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2-10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朱蔓妮

2月8日元宵节,本是千家万户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日子,陈维玲与吴昊这对同在卫健系统工作的夫妻却奋斗在各自“战场"。这天,在黄渡乡柏枧村卫生室里,陈维玲与吴昊“难得相遇"。

丈夫吴昊是黄渡乡卫生院的医生,妻子陈维玲是黄渡乡柏枧村卫计专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卫健部门就成为“抗疫"最忙碌的战斗部门之一,这对卫健夫妻档也随之投入了“抗疫"一线。

“我今晚要值班,没办法回去,孩子们又要辛苦你了。"“没事,那你注意安全,晚上冷记得多穿点衣服。"当天上午,刚从村子里宣传回来的陈维玲,正碰上吴昊来柏枧村下队检查,两人互相叮嘱完,吴昊又匆忙赶回卫生院继续工作。

从防疫工作开始以来,陈维玲就夜以继日扑在工作岗位上,每天早上六点多就要骑着电瓶车从宁国赶往柏枧村,摸排登记、宣传防疫、发放口罩、卡点值班,每天穿梭在各个村民组。

陈维玲忙得脚不沾地,她的爱人吴昊同样也在防疫一线连轴转。作为一名医生,吴昊不仅每天都要忙着医院的日常工作,还要不定时去各个村民组的卫生室检查,晚上也会去交通卡口值夜班,因为工作任务重,吴昊几乎没有时间回家,只能在医院住。

由于工作时间和工作内容不同,今年春节期间,夫妻两人见面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我俩平时主要靠微信和电话联系,的确也是比较忙,他还经常值夜班,基本上都不回家。"看着丈夫忙碌的身影,陈维玲心中感慨万千。

而最让夫妻俩挂念的,还是两个女儿。“两个孩子都很理解和支持,每天早上老大起来洗衣服,老二自己做饭,这几天孩子要上网课,所以就把她们外婆叫来帮忙照顾,之前都是自己在家。"一说起自己的女儿,陈维玲就露出了笑颜。

“因为工作我不能陪在她们身边,想我了也只能打电话或者用微信沟通,但她们还是非常支持我。"对于两个女儿,吴昊更多的是愧疚。“希望这次疫情尽快结束,这样大家和小家都能团聚。"

共度时艰,终得圆满。在这场看不见的战争里还有无数个像陈维玲与吴昊一样的家庭,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战疫默默坚守阵地、付出不懈努力。而正因为有他们的努力,这场战“疫"必将大获全胜。

新闻推荐

司法服务促民企健康发展

宁国讯(黄晓雪)宁国市法院牢固树立“服务民企就是服务经济大局”的理念,立足审判职能,精细服务措施,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全方位...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档”奋战防疫“战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