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借助旅游促脱贫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3-24 07:23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清明要回来吧?到时候我们再商讨下村里旅游开发的合作方案。”3月18日,歙县昌溪乡万二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吴清健打电话给在江苏创业的村民吴宁国。春节期间,吴清健主动找到返乡过年的吴宁国,详细介绍村里发展旅游的设想,希望他能参与投资。

万二村始建于明代,地处山高路陡的半山腰,整个村落依山傍势,层层叠叠垒石而建,是一个地无三尺平、土随雨水流的省级贫困村。2017年5月,黄山市社科联副主席吴清健带领扶贫工作队入驻后,经过大量走访调查,确定以发展乡村旅游为脱贫攻坚主线。

发展乡村旅游,第一步是整治村容村貌,拓宽进村公路。几年来,吴清健多方争取资金,带领村民拆违补路,整治“脏乱差”,去年万二村有两个自然村获得“中国传统村落”称号,开始赢得“徽州最后的原生态村落”“徽州山地古村落的杰出代表”等称誉。

古村有了模样,吴清健又迈出了旅游产品设计、旅游品牌营销的第二步,他借助所在单位的工作便利,多次邀请社科界专家实地把脉支招,以“万二村——徽州布达拉宫”为主打品牌,以石头寨特色景观、龙王尖之战遗址等为特色旅游产品,并串联起阳产土楼群、文昌古道、昌溪古村落、石潭油菜花等周边景点。同时,与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签署了“旅游扶贫合作协议”,村校共建“旅游扶贫合作基地”,让万二这个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一下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去年接待上海、江苏、浙江等地游客近万人,并首次迎来了境外游客。

汪向东是村里的贫困户,去年在扶贫工作队的支持下办起了“农家乐”,当年收入2万多元。

“以万二村为背景创作的电影故事片《猎赝》,今年上半年要在村里开机拍摄,这是宣传万二、发展乡村旅游又一次好机会。”这几天,吴清健都在与黄山市城市建筑设计院、市文联等单位联系,商量编制万二村“中国传统村落”整体规划,打造两处“黄山市百佳摄影点”。吴清健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冲刺收官之年,村里正在摸排梳理脱贫不稳定户、致贫风险较高的边缘户,采取“一对一”的包保措施,巩固脱贫成果。

新闻推荐

债权资产处置公告

安徽省中安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宁国市顺达货物配载有限公司债权进行处置。截至处置基准日2020年1月10日,该债权...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军魂铸新曲2020-03-11 06:48
猜你喜欢:
评论:(借助旅游促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