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安徽宣城市修订后的前年GDP公布 比初步核算数增加百亿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7 21:53   https://www.yybnet.net/

2月17日,安徽省宣城市统计局网站发布的《宣城市统计局关于修订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数据的公告》,披露了宣城市修订后的2018年GDP总量数据。

上述公告称,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后,根据经济普查资料,按照统一的方法,安徽省统计局和各市统计局共同对2018年各地区生产总值进行了修订。修订后宣城市GDP总量为1418.9亿元,比2018年初步核算数增加101.7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35.4亿元,比重为9.5%;第二产业增加值666.5亿元,比重为47.0%;第三产业增加值617.0亿元,比重为43.5%。

此前,2019年3月发布的《宣城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初步核算,宣城市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GDP)为1317.2亿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宣城市统计局网站2月17日同时发布了宣城市2019年成绩单:“2019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561.3亿元(上年同期基数为2018经济普查修正数据),比上年净增142.4亿元,顺利跨过又一个百亿元台阶,提前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49.8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738.3亿元,同比增长9.9%,其中,工业完成增加值576.5亿元,同比增长9.8%;第三产业增加值673.2亿元,同比增长6.3%。”

据宣城市政府网站资料介绍,宣城地处皖东南,毗邻苏浙,地近沪杭,古属吴越。建国初期设宣城专区,后并为芜湖专区和芜湖地区,1980年芜湖地区更名为宣城地区。1982年4月,宣城地委、行署机关由芜湖搬迁至宣城。2000年撤地建市,现辖宣州区、宁国市、广德市和郎溪县、泾县、绩溪县、旌德县。全市国土面积12340平方公里,居全省第4位。2018年末全市户籍人口278.9万人;常住人口264.8万人,比上年增加3.4万人。(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积极打造依法治理品牌 宣城市施行“百千万法治家庭培育工程”

□本报记者周莹莹通讯员翟永俊利成志2019年12月28日,由上海市司法局、江苏省司法厅、浙江省司法厅、安徽省司法厅联合...

宁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国,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谣言止于理和智2020-02-03 06:21
评论:(安徽宣城市修订后的前年GDP公布 比初步核算数增加百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