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九块九网购水果接着被骗两万元 受害人因轻信“水果老板”朋友圈投资信息被骗宁国警方近日侦破该起网络投资诈骗案,33名团伙成员落网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3-30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天从宁国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近日破获一起网络投资诈骗案,案值高达800多万元,33名团伙成员被抓。据了解,该团伙以9.9元优惠购水果为诱饵,再用“投资赚钱”的朋友圈信息吸引被害人,通过虚假的投资平台来骗取钱财。

9块9购买优惠水果

3月23日,在接到宁国警方电话前,肖女士还不知道自己投进“网络投资平台”的2万块钱已经被骗。

原来,3月6日,肖女士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个卖水果的广告,“只需9.9元,物超所值,货到付款。”她随即扫了广告上的二维码,并加了一个名叫“X怡”的微信。一番交流后,肖女士填了水果订购信息。

肖女士此后发现,那个“X怡”的微信朋友圈里有多条关于网络投资外汇的信息,“晒”的都是“盈利喜讯”。于是肖女士又主动与对方联系,咨询网络投资外汇的情况。对方爽快地向肖女士推荐了一个“投资平台”APP,并提供了客服电话。肖女士很快与客服联系,按照操作流程“投资”了2万块钱。在家等着赚钱的肖女士,没想到等来的却是警方的电话。

在宁国,和肖女士一样被骗的还有周女士,她在“投资平台”APP上“投资”了1万元。周女士介绍,对方在聊天中向她透露了一条盈利信息,要求她必须在某个最佳时段进行网上操作。然而,当她一番操作后,对方却声称“因操作太快,导致后台刷不到投资数据,错过了最佳投资时机,平台余额显示为零。”还劝说周女士投资有风险、盈亏是常事,可以继续投资。此时,周女士察觉到不对劲,随即报警。

33名团伙成员落网

3月4日,宁国警方在上级警方的统一指挥下成立专案组,多警种协同展开侦查。侦查中,警方发现江苏籍男子盛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围绕盛某展开深度侦查,掌握到该团伙在广东、河南两地的准确落脚点。此后,历经17天的综合侦查,警方全面掌握了以盛某为首、以张某、陈某、厉某、张某(女)为骨干的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以及作案分工等犯罪事实。

3月21日,宣城、宁国警方兵分两路,千里奔袭广东、河南。在两地警方的协作下,成功抓获诈骗团伙成员33人,现场扣押涉案资金40余万元、手机397部、电脑24台、涉案车辆3辆,快速冻结200余个涉案账号、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至此,这起涉及全国各地、案值高达800余万元的特大网络投资外汇诈骗案也成功告破。

有受害人被骗79万

宁国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盛某曾经营过水果店,但生意惨淡,于是萌生了诈骗的念头。于是他物色包括自己亲妹妹在内的亲朋好友入伙,团伙成员之间多为兄弟姐妹、同学、情侣关系。团伙以盛某通过网络设计的虚假外汇投资平台为基础,建立微信工作群,分多个小组实施诈骗,甚至给每个小组定下“日进50万”的目标口号。

据办案民警介绍,以陈某诈骗小组为例,刘某事先关闭微信朋友圈浏览权限,再撒网式推送网售水果的优惠广告,等待受害人填写订单。受害人收到水果后,刘某并不领微信红包,而是说交个朋友,骗取受害人好感;如果受害人追问没有收到水果时,刘某则说疫情期间物流延误,然后提供虚假的物流行程图。

接着,刘某有意开通微信朋友圈权限,让受害人看到先前设计好的外汇投资信息。当受害人主动咨询时,刘某再推送给小组长陈某,陈某负责向受害人推广介绍虚假投资平台软件,然后再推送给冒充的客服人员。

受害人汇款后,陈某则在虚假的投资平台上填写虚拟金额,让受害人信以为真。接着,陈某假意说在某个最佳时段操作能盈利,然后又谎称受害人操作失误导致投资失败,金额归零。如果受害人继续汇款的话,陈某再在平台上填写虚假的金额,让受害人看到盈利数字。如果受害人要求提现,陈某则称平台被查封,资金都被清零。此外,如果受害人追问为何使用私人账户时,陈某会解释说是为了逃避税费。

每次诈骗得手,盛某与小组长按照事先的约定比例分红,小组长再给小组成员发提成。警方调查发现,目前该案单笔被骗金额最多的有79万。仅3月1日至18日,该团伙所诈骗的金额就有470多万。就在警方实施抓捕前,该团伙刚花了120多万买了两辆高档轿车。

高鹏谢佳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父子在相距400多公里的两地分头战疫

金鑫故事会新年伊始,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准备迎接这新春佳节。然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让这个新年变得不同以往。原本...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宝塔留韵古风存2020-03-27 11:12
借助旅游促脱贫2020-03-24 07:23
猜你喜欢:
评论:(九块九网购水果接着被骗两万元 受害人因轻信“水果老板”朋友圈投资信息被骗宁国警方近日侦破该起网络投资诈骗案,33名团伙成员落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