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医者仁心 家国情怀 抗疫最美家庭唐丽玲家庭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5-18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唐丽玲,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副主任护师、副教授;爱人汪荣龙,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教科科长、胸心外科副主任医师;女儿,汪筱莞系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医生。妈妈舒佩蓉,家庭妇女,这四口之家其中三人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一个朋友们口中最羡慕、最和谐的四口之家。

医者仁心夫妻携手战疫情

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原本准备外出旅游过年的一家四口,没有经过商量毅然放弃难得的全家同行的机会,坚定留下来抗击新冠疫情。作为院感科主任的唐丽玲和医教科科长的汪荣龙,夫妻俩首当其冲站到了临床一线。大年初一,唐丽玲作为省院感专家奔赴宣城进行疫情防控的督查;大年初二,又奔赴宁国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在医院,她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和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坚持每天到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急诊进行督导,多次参加危重病人的会诊,参加临时发热门诊、留观病房的改造设计。分层级对医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志愿者、行政人员进行无数场次的理论培训和实操练习。建立了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工作人员管理规定,开展了全院职工、病人及家属的体温监测和统计工作,对有疫区接触史的人员坚持了体温监测和随访制度。当听到医院要组队奔赴武汉前线而院感人员不是她时,年近6旬的她找到领导,强调了去的优势——家庭没负担,业务能力强,管理经验足,爱人和女儿都在一线抗疫,无条件支持。就这样,她抛下了年近9旬的老妈妈,和一帮年轻人一起冒着风险来到了武汉。到了武汉,作为年龄最大、唯一的专职院感人,她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针刺伤处置流程,各类防护用品使用关键点及控制措施,各种应急预案和演练,拍摄了穿脱防护用品视频。她天天上班,坚持协助、检查所有人员防护用品的穿着和脱卸,由于特殊时期防护用品质量参差不齐,她想尽办法设计了“百宝包”,守住了医务人员的“口”、“手”、“颈”和“脚”,使医务人员全身上下包裹的严严实实,不留一丝缝隙,不给病毒任何机会,守护安全、守护健康!她制定了赴汉人员的管理规定,坚持每天对所有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对有任何异常情况及时给予沟通、指导和随访。正如队员们所说:“有唐主任在,我们放心”、“唐主任就像妈妈一样关照我们”。

她不仅关注医务人员的健康,同样关注患者的安全,她坚持每周两次下病房,对病房院感防控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她坚持进行环境物表卫生学监测,在没有感控软件的情况下进行院感病例的监测,对在院的病人进行院感防控知识的宣教,现场教会病人正确洗手,对即将出院的病人进行出院居家或隔离点防控事项的指导,得到病人的高度称赞。

爱人汪荣龙,临危受命为皖医二附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他坚持一贯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学习诊疗防控方案,结合医院自身情况,以最快的速度,讨论、制定应急预案、防控措施、诊疗流程。为保证医务人员安全,他迅速组织全院各级各类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演练。在医院接到上级组建医疗队的通知后,他在极短的时间内与护理部配合,组建了第一批和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前往疫情最重的地方支援,并组织安排医疗队在出征前,进行严格、细致、周密的培训。在护理部、院感科、门诊部等主管科室配合协作,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实行“双门诊”、设立发热门诊收费窗口、规划陪送人员的最佳路线、优化发热门诊诊疗布局、积极推进发热患者健康教育及心理指导等工作,最大限度避免院内感染发生。因其在抗击新冠肺炎中表现突出,受到省卫健委的表扬。

言传身教传承美德育子女

对待子女,唐丽玲夫妇俩不仅仅是关注孩子的学习,更注意孩子道德品行的教育,及时发现解决成长各个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女儿汪筱莞在家庭的熏陶下,品学兼优,从医科大学毕业,也成长为一名受病人欢迎的内科医生,她勤于学习、钻研医术,对病人关爱有加,服务态度一流。在抗击疫情面前,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发热门诊,第一时间报名去武汉。但由于武汉之行医院没有安排女医生,她就没能和她妈妈同行,为此,她很遗憾。经过她执着的请求,参加并非常出色地完成了发热门诊的诊疗工作,为医院的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

孝老爱亲和谐幸福大家庭

四口之家的老家长是唐丽玲的母亲,今年89周岁,是一个坚强的母亲,一个人孕育了7个子女(父亲去世早),退休以后一直跟随女儿、女婿生活,一家三代,其乐融融。在天气晴朗的时候,他们会带老母亲出去逛逛;周末的时候,他们会陪老母亲去雕塑公园呼吸新鲜空气;晚上,他们会围在一桌,聊聊家长里短;节假日,所有的姊妹们会赶到她家,一起陪伴母亲。在一起将近31个年头的相处中,没有过任何的争执,没有过任何矛盾,是周围邻居一致公认的幸福大家庭。

就是这样三代同堂之家,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德家庭良好的精神风貌。当新冠肺炎疫情来临之时,家庭成员共同崇尚医者仁心和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相互理解与支持,在这次防控疫情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家庭三位成员坚守在医疗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唐丽玲家庭是幸福的,也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家庭!

新闻推荐

非法捕捞不是罚点钱就算了

本报讯“检察官,我宁愿被追究刑事责任,也没法赔这笔钱啊!”4月8日,由宣城市检察机关提起的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的民事公益诉讼...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者仁心 家国情怀 抗疫最美家庭唐丽玲家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