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宝兴新闻 > 正文

大美雅安银装素裹 八方游客频频点赞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1-04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喇叭河景区与猴子嬉戏

碧峰峡景区内的动物

白雪皑皑的蒙顶山

游客在龙苍沟景区赏雪 雅安日报记者 张毅 摄

2019年元旦期间,雅安市各大景区纷纷降下大雪,各地游客纷至沓来。2019年元旦,是成雅铁路开通后第一个节日,在这三天假期里,雅安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据统计,截至1月1日,雅安市共接待游客36.98万人次,同比增长22.82%。

节前制定计划

游客尽享优惠

在今年元旦节前,雅安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围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落实情况、旅游投诉处理情况、旅游市场日常监管情况、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等重点内容,全力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好。

在元旦前夕,雅安市各大景区、酒店等结合动车开通,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让游客在坐动车来到雅安旅游时,可以享受更多优惠。

2018年12月31日,在蒙顶山上,游客王振拿着动车票前去买门票,享受到凭车票优惠门票的政策。“原价52元的门票,凭动车票竟然优惠了30多元。”王振说,动车开通后,又遇元旦放假,于是他带着家人来雅安旅游,没想到雅安也下了雪,站在蒙顶山上远眺,层层茶园被白雪覆盖,层次分明,白雪下的天盖寺更显神圣庄严。

“这个元旦假期很值,耍得也好。”在蒙顶山玩了一下午的王振,感叹雅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悠久的茶文化历史。在这里,王振观看了茶技表演,品尝了蒙顶山茶,不虚此行。

不仅是蒙顶山,喇叭河、碧峰峡、龙苍沟等景区,也在节前结合动车开通推出了系列优惠政策,让坐动车的游客能享受到优惠。

据悉,在节日期间,为保障游客利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涉旅部门相互配合,开展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整顿巡查工作,整顿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不明码标价、不签订旅游合同”等违法经营行为,清理整顿假日期间“强迫消费、虚假广告、导游司机宰客”等不诚信经营行为,集中打击农家乐拉客行为,有效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接待服务水平,为游客打造一个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

景区魅力依旧

民宿颇受青睐

从元旦假期的旅游情况看,碧峰峡、喇叭河等精品景区依然是游客青睐之地,雪山新村、龙门古镇、牛碾坪等乡村旅游同样受到欢迎,并吸引了大量来自成都、重庆、乐山、绵阳等省内外的游客。

随着大家对旅游质量要求不断提高,对于住宿需求也逐渐个性化,而独具特色的乡村民宿和特色酒店便受到游客热捧。据统计,在元旦期间,雅安市旅游民宿基本实现100%入住率。

在乡间玩雪,在农家吃饭,在民宿休闲……越来越完善的乡村旅游,让来到雅安旅游的游客享受着一条龙的旅游服务,他们在踏雪赏景、亲近自然时,也享受着浓郁乡村风情带来的旅游乐趣。名山蒙山新村,芦山杨开村,宝兴戴维新村、雪山村等一批生态环境好、基础设施完善、特色化、个性化的美丽新村成为游客假日旅游首选。

在元旦节之前,雅安市发布了三条冬季特色旅游精品线路,分别是冬赏雪泡温泉之旅、G5阳光康养之旅、民族民俗文化之旅。这三条内涵丰富的旅游路线,也受到了广大游客欢迎。

夜幕降临,周公山温泉酒店内一派热闹景象,游客们在热气腾腾的温泉池中泡着温泉。这里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池子,池中温泉温度不一,游客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在哪个池子中泡温泉。

“专门从成都赶来,就是想感受一下雅安的温泉。”游客吴强说,周公山温泉周边环境优美,在这样美丽之地泡温泉是一种享受。

据了解,早在元旦前夕,周公山温泉酒店的房间便已订满。而许多没有订到房间的游客,则选择在周边民宿住下,也别有一番滋味。

旅游系列活动

内容精彩纷呈

在元旦节前,雅安市在途牛网雅安旗舰店、今日头条营销专版、四川全媒体营销等平台,推介雅安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并在各大媒体平台公布了节假日旅游系列活动。如二郎山冰雪节、龙门溶洞首届3D激光盛会、环贡嘎徒步穿越、上里古镇茶马互市巡游等。

元旦期间,天全喇叭河以美丽的雪景迎接八方游客。游客沿着蜿蜒山路一直上山,便可看到树上、地上都是一片白雪皑皑的景象。

“山上雪很大,从天上不断飘落,地上、树上都铺满了厚厚一层雪,把喇叭河打扮成了冰雪世界。”游客杨雪琪说,在赏雪景时,她还与山间的野生猴子来了一场美丽邂逅。“这里的猴子不怕生,也不凶,可爱极了。

据悉,今年二郎山冰雪节,还将继续秉承创新和发展原则,更加注重参与性、娱乐性和冰雪文化的培育,以“暖冬”为主题,依托喇叭河景区冬季自然景观资源,推出系列活动。

成雅铁路在节前开通,大大缩短了来雅旅游时间,在雅安市自驾游持续火爆的基础上,雅安市旅游客源又增添了一批坐着动车来雅旅游的游客。同时,动车的开通和日渐丰富的旅游活动,也提高了游客来雅旅游的积极性。

不仅如此,在节前,雅安市开展了辖区内道路交通保障、涉旅企业安全生产以及接待服务准备情况大检查。并在“雅安旅游官方网站”发布天气、交通、食宿、线路等情况。在保障交通顺畅的同时,为游客提供更全面、更贴心、更优质的旅游服务。

雅安日报记者 郑旸 图片由景区提供

新闻推荐

雅安交警严厉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深入推进“百日安全行动”

在深入推进“百日安全行动”中,雅安交警切实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全市辖区...

宝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宝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美雅安银装素裹 八方游客频频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