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宝兴新闻 > 正文

辞旧岁收获满满 新一年期盼多多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2-09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幸福:儿女学业事业双丰收家人平安幸福最重要

2月7日,农历正月初三,天气晴朗。这一天,对于家住宝兴县穆坪镇的李宣蓉来说,是个开心幸福的日子,因为家里的兄弟姐妹、侄儿侄女都要来家里团年。

上午9点半,李宣蓉便在厨房忙碌起来,和嫂子一起准备一大家人的团年饭。

“平时大家忙工作、忙学习,我们一大家人难得聚在一起,也就逢年过节能一起吃顿团圆饭。”李宣蓉说,每到这个时候,就是家里欢笑声最多,最热闹的时候。

今年48岁的李宣蓉,出生于1971年金猪年。作为一名家庭主妇,李宣蓉对现在的生活表示很满足、很幸福。

“过去的一年,最让我难忘的事情就是女儿找到了工作,儿子考上了大学。”回首2018年,李宣蓉开心地说,没有什么比家庭和睦,女儿工作顺利,儿子学业有成更为重要的。

其实在2018年以前,李宣蓉每天都很操心,因为怕女儿大学毕业找不到好的工作,怕儿子考不上大学。

“为人父母,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健康快乐成长,当孩子们长大成人以后,又怕他们过不好。”李宣蓉道出了每个父母的心声。“儿子从小就是个很调皮的孩子,我那时候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他能做个听话懂事的乖孩子,考上大学也是我对他最大的期望。”儿子没让她失望,2018年6月,儿子成功考上了大学,这对作为母亲的她来说,算是了却了人生一件大事。不仅如此,进入大学后的儿子,变得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懂事,也越来越懂得体谅父母了。

“去年,大学毕业的女儿也顺利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我已经很满足了。”李宣蓉激动地说,2018年是她收获满满的一年。

新年必有新气象,对每一个人来说,新年的来临都是一个温暖的信号,它告别了过往一年或收获、或喜悦的时光,也提醒着每个人即将整装待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奋斗中,迎接新一年更为充实的日子。

“今年是猪年,也是我的本命年,新年新生活,我相信今年也是幸福的一年。”谈到对未来的希望,李宣蓉笑着说,还是希望家庭和睦,家人身体健康,女儿儿子能过得更好,家人的健康快乐、平安最为重要。

甜蜜:娶妻生女很甜蜜努力奋斗生活美

家住雨城区大兴镇前进村的白智中,出生于1995年,属猪,今年24岁。聊起刚过去的2018年,他表示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也是记忆深刻的一年。这一年里,他完成了人生中很重要的两件事——结婚和生子。这一年里他成为了别人的老公,“升级”为一名幸福的“奶爸”。

责任、感动、辛苦,这是白智中对过去一年最大的感受。

2018年10月21日,白智中的女儿诞生了。谈起当天感受,白智中表示更多是紧张、担心。“妻子王雅萍整个产程并不顺利,在生产中出血量多,情况比较危险。”白智中表示,当听到医生说“母女平安”时,他紧张的心情才放松下来。

随着女儿的诞生,白智中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洗尿布、带小孩、做饭……这些都是“奶爸”需要完成的任务。虽然很辛苦,但也很甜蜜。

女儿出生后,妻子需要补充营养。他便从相关手机APP里学习如何做适合孕妇的食物。炖鸡汤、炖排骨、炒西兰花……为了妻子能够补充足够的营养,白智中每天变着花样为其做营养餐。

女儿满三个月后,妻子王雅萍便上班了。目前,王雅萍在大兴镇开了一家中老年服饰店,看管店铺的同时带着女儿,很辛苦。白智中对此表示很感激,也很心疼,“现在女儿还小,每天到凌晨1、2点才睡觉,睡着后,还要醒来3、4次。妻子考虑到我第二天还要上早班,有时晚上都是她一个人起来带小孩。”

目前在雅安市某物业公司上班的白智中,每天上午8点上班,下午5点半下班。下班后他就去菜市场买菜,然后回家做饭、陪小孩、陪家人。“过着这样平凡的小日子,挺幸福的,我很满足。”白智中表示过去一年里收获了善解人意的老婆和可爱的女儿,他对现在的生活很知足。

“当然,有了女儿后,我身上的责任更重了,花销也更大。”说起新年心愿,白智中表示会努力奋斗,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妻子和女儿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他希望以后能够开一家和“吃”相关的小店铺。“踏踏实实肯干,结果不会错!”他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美满:未来规划详细过幸福美满年

2月7日一大早,荥经人李明阳开车载着家人们前往泸定游玩,趁假期还有“余额”,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李明阳驾驶的是一辆七座面包车,当初挑选这种车型的原因,一是资金原因,二是因为家中亲人较多缘故。

1983年出生的他,今年刚好36岁,本命年的他不仅在车上系上了红带子,还穿上了红袜子。“只希望全家人能够平安顺遂,我就满足了。”

李明阳曾在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过几年班,现在自己经营着两辆车的拉货生意,换工作的原因是为了给家人提供更好的物质条件。“两年前我辞职买了一辆面包车和一辆中型货车,专门经营这个。”比起以往每月固定的工资,现在他一个月的收入可达到四千元左右。“帮别人拉货,按路程的远近结算费用,收入很灵活。面包车除了能载货还能带家人出去玩。”过着自己平淡小日子的李明阳对自己的未来有着详细规划。“开大车挣的钱肯定要多些,但是我的驾驶证是小车的,盘算着现在驾校也不贵,过完年后去报班学大车驾驶证。”多存几年钱,李明阳相信自己一定能买辆大车,到时候,一定能给家人更好的物质生活。

李明阳的女儿现在正面临着初中升高中的压力,过年的大部分时间要在家里好好复习备考。“也不敢给她多大压力,只希望她考试的时候能够正常发挥就行。”

对自己的职业有着明确的规划,对孩子的未来像其他父母一样有着同样的期待,对家庭及家人有着美好祝愿和期许……李明阳说,这个猪年相信是幸福美满的一年。

健康:步行当锻炼健康每一天

1月31日,记者见到徐进平的时候,他正准备开始每天例行的散步。“从这里出发,走到青衣江大桥再走回来,不算太远。”住在原云母厂宿舍的徐进平说。

今年9月就满60岁的徐进平看上去精气神十足,从原云母厂宿舍出发,走到青衣江大桥再走回来大概需要1个小时,可徐进平走起来非常轻松。这样的运动方式,只要没有特殊情况,徐进平一天要进行两次。

“你别看我现在走起来轻轻松松,以前这点路要我走,我还很害怕呢!”徐进平回忆说,以前一点也不愿意走路,成天都窝在家里,总觉得锻炼是运动员的事,和自己没什么关系。

几年前,在朋友的邀约下,徐进平和一个步行团体一道在名山区尝试了一次徒步运动。原本第一批次出发的他,却是最后一名到达终点。“我这个人,就是有点不服输。”徐进平从那次以后,开始参加步行团体的活动。就这样,不仅仅是在团体活动时候,平日里,徐进平也会抽出时间四处走走。

锻炼身体的方式有很多种,例如打太极拳、练柔力球、跳舞等。徐进平说那些都太复杂,自己虽然想学,可是附近没有认识的人会这些。但徒步却不一样,只需要走路就能起到锻炼的目的。去年一整年里,他跟着徒步团体四处走,不但锻炼了身体还认识了许多朋友,同时又欣赏了大自然的美丽风光。

“和以前想比,现在我的身体状态好太多了。”年轻时的徐进平是一名工人,长时间辛苦劳作让他患上了支气管炎。“特别容易咳嗽,很难受。”徐进平说,如今只要是在市区及附近,不管去哪里,他都会步行到达。走了那么久的路,他的支气管炎也有好些年没有犯过了。“身体好了,心态也好了。人还是得多运动才行啊!”

“今年肯定还是会继续锻炼身体,我期盼着自己的身体能越来越好!”说到新的一年,徐进平表示,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的身体能够健健康康,全家人也能平平安安。

努力:猪年报喜福气来成长路上新期盼

2月6日,农历正月初二,传统习俗是走亲访友拜年的日子。这一天,荥经县的吴靖豪及其父母也准备好礼物前往外婆家拜年,牛奶、糕点、糖果、营养品……拜年礼物一应俱全。此外还有吴靖豪的寒假作业和辅导资料。

吴靖豪于2007年金猪年出生,今年12岁的他,正面临着小学升初中的升学压力。“我语文不太好,特别是在作文写作上,一直不太明白怎样才能写得好看,还有语言理解等都是我不太有把握的题目。”前年从乡镇小学转入县城的胡长保小学后,吴靖豪一直在不断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和生活。适应能力较强的他,学习成绩在班上也是名列前茅,但想要考入县城里最好的初中,吴靖豪想要将语文这块“短板”补上,“所以我这次去外婆家还带上了辅导资料。”

新年有新面貌。吴靖豪相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成绩一定会得到很大提高,“我以后想要当一名人民警察,但是听我爸妈讲,警校的录取分数线也挺高的,这需要我更加努力才能够考得上。”他的亲戚中有从事教师、医生、警察等职业的人,受到他们的言传身教影响,吴靖豪对未来有着比较清晰的规划,他觉得父母将其转入县城的小学读书,目的是要让他有机会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考入更好的初中才能对得起父母的付出。

说起升学,吴靖豪还有一个表姐和表妹也处于小学升初中的年龄,她们都是2007年出生的,表姐吴思阳就读于乡镇小学,表妹刘俊荣一直在县城小学读书。“我是班长,自然要起到表率作用,虽然是在乡镇里读书,但我初中还是想去县城里面,所以要更加努力才行。”吴思阳说,希望自己能以一个更好的成绩回报自己及家人,“今年是猪年,是我的本命年,新年新变化,一定会有更好的事情发生。”同样属猪的他们,皆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雅安日报记者郑雨莎 李晓明 吴丹 鲁妮娜

新闻推荐

“创业明星”的2018与2019

“创业明星”与导师的合影导师的新年寄语:吴洁:保持初心,谨记目标、积累、坚持。杨艳:路上的艰难险阻都是人生的...

宝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宝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辞旧岁收获满满 新一年期盼多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