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汉源新闻 > 正文

雅安市开展2018年心理健康辅导骨干教师培训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7-03 09:59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这个沙盘我们学校也有,但平时利用率不高。”在亲身体验了沙盘心理技术演练过程后,来自汉源县富林二小的教师康凤英,向大家分享了自身感受。她认为,这次培训活动,让她从实践和理论上,更了解了沙盘辅导学生心理健康的作用。

日前开展的2018年心理健康辅导骨干教师培训,由市精神文明办主办,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市教育局协办。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雅安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水平,培养心理健康辅导骨干教师队伍,推动各区县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更好将沙盘技术应用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上。

此次培训特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向群英来做现场教学和专业理论知识讲解。培训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县文明办、教育局、各校骨干教师50人参加。

“我们听着音乐,捧着手中细沙,想出自己三个优点默记于心。”伴随着音乐声,向群英向大家介绍着沙盘游戏规则,在她指导下,参与人员们敞开心扉、愉快玩耍,并在这样一种体验下,既感悟人生,又学会沙盘心理技术和技能。

向群英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一直都备受各界关注,如果不加以正确引导,便会产生不良影响。“体验式团体沙盘心理技术,要求教师经过三天正规系统培训,从而才能更好辅导学生。”雅职院心理教师、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王丽说,通过这样一种有效学习,才能将沙盘用于心理健康辅导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

记者吴丹

新闻推荐

全国技巧锦标赛暨青少年锦标赛落幕 柳州健儿获多枚奖牌

柳州运动健儿们赛后合影○○记者莫小珊晚报讯23日,2018年全国技巧锦标赛暨青少年锦标赛,在四川汉源县体育馆落下帷幕。此次...

汉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市开展2018年心理健康辅导骨干教师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