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投诉量减少近一半 行业更规范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4-09 08:35   https://www.yybnet.net/

3月1日开始,雅安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始大力整治出租汽车乱象。

3月25日,雅安市中心城区开始禁止出租汽车“拼车”。3月27日、28日,雅安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均签订了《创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服务质量承诺书》。

4月3日,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以下简称:市运管处)以及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前往中心城区两大加气站,为前去加气的出租汽车贴上新的《出租汽车驾驶员文明守则》(以下简称《守则》)。

截至目前,雅安市整治出租汽车乱象成效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成效:

市民监督投诉有渠道

整治效果明显

4日上午,在市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回复来电处理结果。

在这里,电话声不间断。打开12328处理系统,里面详细记录着每一次的来电及处理内容。据工作人员介绍,每一个来电有15天(不含双休日)的处理期限。工作人员接到来电后,会根据内容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回复。

据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城市客运类投诉有效工单437件,其中巡游出租车358件,占比为81.92%。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巡游出租车投诉达128件,3月则减少到66件。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雅安市出租汽车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对此,市民感受最深。“现在乘坐出租车舒适感增加了,如果遇到‘拼车’行为还可以打投诉电话。”“现在不必再担心驾驶员不打表,减少了很多矛盾……”

值得一提的是,从市民投诉的典型案例中,记者发现2月份不打表、乱收费、拒载的占比不少,但3月份各类投诉比例就大大减少,从3月25日至4月4日午时,12328系统里仅仅记录10件“拼车”案例。

典型案例1:

“拼车”被罚款

4月3日,一位出租汽车驾驶员拨打12328投诉电话称自己经乘客同意后“拼车”,最终却被处罚2000元,停运3天。该驾驶员认为“拼车”是经乘客同意,不应受到处罚,且最终处罚太重,给家庭造成过重的经济损失,难以承担。该出租汽车驾驶员希望通过12328向管理部门说明情况,减轻处罚金额。

最终,12328服务中心表示,驾驶员明知有不能“拼车”的规定依旧违规运营,理当处罚,希望驾驶员今后在运营中不要再有违规行为,确保安全,正常运营。

“今天上午乘坐出租汽车时,看到上面贴的《守则》提到严禁‘拼车’,我非常赞成。”市民陈进说。

典型案例2:

不打表被停运

2月2日下午2时59分,乘客来电投诉出租车川TKRxxx不打表,乱收费。乘客从万达广场打的到川农大新校区,驾驶员直接喊价20元,态度强硬。

接件后,市运管处高度重视,要求该车所属公司认真调查核实处理后上报结果,运管部门安排工作人员监督。最终,该驾驶员被停运3天,还要到管理部门重新进行培训,到考试合格再次取得从业资格证后才能上岗。

一位长期乘坐出租汽车的乘客骆宇表示,出租汽车上只有一个计价器,只能计价首位乘客的路程。如果出现“拼车”,那么后上车的乘客只能按照驾驶员的报价予以支付,这中间很可能出现矛盾。如今,这种行为将被处罚,这让乘客放心不少。

典型案例3:

被投诉将从严从快处理

2月3日下午6时44分,有来电投诉雅安汽车东站和雅安站外有较多出租汽车都不打表运营,驾驶员按乘客远近喊价,距离太近直接拒载,态度强硬,希望相关管理部门加强整治。

接件后,相关部门很重视,2月4日至2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主要负责人到现场监督,雨城区运管所稽查大队为主要执法队伍,要求雨城区4家出租汽车公司安排主要负责人一同监督执行,将雅安站、雅安汽车东站、西门汽车站和城区重要路段定为重点整治区域和巡查点位,每天从早上8时30分到下午5时30分进行巡逻巡查,主要查处对象为非法客运、出租汽车违规运营。如有被投诉的立即从严从快处理,对有二次违规被投诉的出租汽车公司立即进行停车整顿,直到符合行业要求方可恢复运营。

经常往返于雨城区与汉源县的市民杨舒雅说,如今在车站外,常看到身穿制服的巡查人员,出租汽车也不敢乱喊价不打表,行业更加规范了,市民也舒心了。

雅安日报记者戴富丽

新闻推荐

文明旅游志愿者让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近日,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汉源县第八届“阳光汉源、康养圣地”旅游文化月在汉源县开幕。许多身着...

汉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诉量减少近一半 行业更规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