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名山新闻 > 正文

切实加强农田水利工作 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雅安日报 2017-11-1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田学斌在名山区中峰乡海棠村牛碾坪调研 (4).jpg

田学斌在名山区中峰乡海棠村牛碾坪调研 雅安日报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讯 昨(9)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赴雅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要加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因地制宜推动小农水项目建设,大力推广高效节水灌溉,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一同调研。

“水里有哪些矿物质?监测哪些指标?”田学斌十分关注农村饮水安全,深入汉源县九襄净水厂,详细了解水厂运行情况。九襄净水厂项目设计日供水规模4.8万吨,分两期实施,全部建成后,将有效解决九襄镇、唐家镇、大田乡以及甘溪坝工业区的居民生活用水和企业生产用水问题。田学斌指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要着力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做好日常检查监测,严格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初冬的汉源县双溪乡申沟村艳阳高照,万亩桃树已进入冬季管护期,水渠依山就势而建,水流缓缓淌过桃树林,形成了村前长流水、村后水长流的自然生态景观。当地抓住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建设机遇,新建、整治渠道和新建灌溉管道、蓄水池等举措,大大改善灌溉条件,创新发展农旅经济,昔日乱石岗变成了花果之乡。田学斌一行走进田间地头,仔细了解小农水项目建设情况,并指出,项目的建设给申沟村带来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要继续发挥好项目作用,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农村基层水利水保、农业灌溉工作情况如何?田学斌对此十分关心。走进名山区红光水利站、牛碾坪万亩生态观光茶园,田学斌详细了解水利站工作开展情况和茶叶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作用发挥情况。名山区共设立建西、名左、万星、中廖、红光5个片区水利站,其中红光水利站负责中峰乡、新店镇、万古乡的水利水保、水行政执法、水资源管理及防汛抗旱、农业灌溉工作;当地通过在牛碾坪万亩生态观光茶园实施茶叶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为茶产业现代化、智能化、集约化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实现了灌溉精准化、管理智能化、节水长效化。田学斌充分肯定了当地农田水利工作,并强调,高效节水灌溉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农业长远发展,要继续推广高效节水灌溉,为助农增收发挥积极作用。

水利部农村水利司司长王爱国,省水利厅厅长胡云,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领导白云、吴宏、杨兴品等先后陪同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新闻推荐

雅安:检察院召开特色亮点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杨棕贤)10月26日,雅安市检察机关下半年特色亮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名山区召开,来自省检察院,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委政法委和雅安市检察院及雅安市六县两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等10...

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名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切实加强农田水利工作 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