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华丽蜕变 名山文轩小区变化大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2-27 14:16   https://www.yybnet.net/

淡蓝色的背景、青青的竹篱笆、文艺范的墙画……场景布置得这样诗情画意的,是名山区中心社区的文轩小区。

文轩小区是原名山区新华书店家属小区。如今,它为何能实现华丽蜕变呢?近日,记者到小区进行了走访。

文艺清新变化巨大

25日上午,记者来到名山区中心社区文轩小区。不足两米宽的小巷,墙面被粉刷得十分温馨,巷子入口一侧挂着“文轩小区”的木牌,棕色木牌周围是一圈绿色塑料小草的装饰,其间还点缀着酒红色的塑料花朵;继续往里走,墙上还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美德等宣传标语,以及文艺范的老照片、人物浮雕等。

小区内部,墙面及院坝里的两个花台也被刷成淡蓝色,地面没有杂草垃圾,院坝中间有一排竹竿制作的隔离墙,将院坝一分为二。“隔离墙内围起来的部分原本很脏乱,堆满建筑垃圾。现在打扫干净后,让居民种上白菜,以免其他人再来丢垃圾。”中心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家住文轩小区对门的市民夏婆婆表示,以前文轩小区在院坝里堆放生活垃圾的现象比较突出,经常引来老鼠和苍蝇,为了避免老鼠跑到自家屋里,她的家门总是处于关闭状态。

随后,中心社区相关负责人打开手机,向记者展示了小区整改前的照片,与现在形成鲜明的对比。

多方帮扶全力打造

中心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底,雅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大会后,社区工作人员到文轩小区入户走访,做居民思想工作,号召居民积极配合“双创”工作,规范自身言行,改善居住环境。

紧接着,市级联系部门中华财险雅安市分公司、区级联系部门名山区委宣传部大力支持、全力配合文轩小区治理提升工作。

多方协商整改思路后,小区于去年10月15日开始改造。五六十个工人前后忙碌一个多星期,将垃圾、杂物全部清除,并按照打造思路,找专业公司测量墙画和宣传标语尺寸,现场张贴、安装,美化环境。

“改造完后太漂亮了,我现在天天都把家门敞开着。”夏婆婆说,希望文轩小区的面貌一直保持下去。

目前,名山区中心社区共改造了24个老旧小区。下一步,社区将动员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成立自管会或业主委员会,维护整治成果。

雅安日报记者彭艳霞

新闻推荐

爱心大爷匿名捐款万元 308份温暖礼物下周将送往会宁、临夏的3所小学

老大爷在包裹爱心款的报纸上留言记者(右)挽留老大爷12月17日下午3时许,本报编辑部来了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大爷,他衣着朴素,穿着...

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名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丽蜕变 名山文轩小区变化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