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一男子酒后驾车高速逆行 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调查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1-17 09:46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1月15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九大队(雅康高速交警大队)了解到,14日深夜,该交警大队查获了一辆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的小车,民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属醉酒驾驶,该驾驶员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被该交警大队控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1月14日0点7分,雅康高速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响起道路异常警报,这立即引起值班民警高度注意,民警发现雅康高速天全往雅安方向,有一辆小型汽车正在逆向行驶。

“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一旦发生事故,后果非常严重。”交警大队迅速反应,立即采取布控措施,并由指挥中心统一调度警力,要求民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查获制止该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随后,民警立即赶赴拦截点位,便发现逆向行驶而来的车辆,拦截民警在保证自身安全情况下,通过喊话器要求逆向行驶的车辆靠边停车。

可让民警没想到的是,该逆向行驶的驾驶员依然我行我素,继续逆向行驶。民警及时与指挥中心联系,通过视频监控实时了解逆向行驶的车辆行驶轨迹和位置,执勤民警选择适合的区域拦截。最终,民警在雅康高速公路南郊互通匝道处,将这辆逆向行驶车辆拦截,并将驾驶员控制。

调查中,驾车逆向行驶的驾驶员称,他是从西康大桥收费站上的高速公路,途经雅康高速对岩枢纽行驶至始阳收费站,然后从始阳收费站广场掉头逆向行驶至雅康高速南郊互通,直到被执勤民警挡获时,已逆向行驶了20公里。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驾驶员冯某酒精含量为264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已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高速交警提醒,随着春节脚步临近,请客吃饭频率越来越高,广大驾驶员需以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为重,杜绝饮酒后驾驶行为,保障出行平安。

记者彭加权

新闻推荐

流感季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雅安市进入冬春季流感流行季,图为市民带患流感的孩子在市医院看病感冒的孩子和家长在医院排起长队,医院输液室里输液袋...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男子酒后驾车高速逆行 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调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