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石棉新闻 > 正文

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 高速交警为危重病人开启生命通道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4-04 10:22   https://www.yybnet.net/

人命关天,生命至上。自3月3日晚,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一大队(原雅西高速交警一大队)荥经境内一座大桥受地质灾害影响出现安全隐患封闭施工后,所有车辆均需绕道行驶。在遇到急需转至上级医院抢救的危重病人,雅西高速交警特事特办,及时与施工方协调,开启一条快捷的生命通道,为挽救危重病人生命争取时间。

3月31日中午,雅西高速交警一大队接到求助电话,称石棉县中医医院有名危重病人,需要转院到市中医医院救治,患者因车祸致颈椎等多处骨折,不仅需要争分夺秒赶时间,而且途中不能过于颠簸,请求直接通过封闭施工的区域。如果从该收费站下站进入2号应急通道,虽然里程只有20多公里,但该应急通道车多、弯多、路窄,行车时间需要1小时左右,如果遇到堵车,时间会更长,耽误时间,后果严重。

雅西高速交警一大队接到请求后,立即与施工方进行协商,请其及时清理堆积在路上的建筑物等,为急需救治的患者让出一条生命通道,让转送病人的救护车通过。随后,辖区民警冒雨赶到土山岗临时收费站,等待石棉县中医医院救护车到来。

石棉县中医医院的救护车到达土山岗临时收费站后,早已等候于此的高速交警立即用警车带路,短短几分钟的时间,救护车便顺利通过施工路段,向雅安进发,为抢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家属顺利到医院后,及时向民警发短信致谢。

在此之前的3月17日,也有一名心肌梗塞且颅内出血的危重病人从石棉县医院转院至市医院抢救,高速交警一大队也是采用这样的措施,第一时间让救护车通过封闭的施工区域,因为送达及时,抢救及时,患者转危为安。

刘敏 雅安日报记者彭加权

新闻推荐

民宿,为旅游“添”把火 实探雅安石棉县民宿产业发展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让不少去过攀西地区旅游的市民回味无穷:一家老小前往攀西晒太阳、泡温泉,甚是惬意。而在春节假期,位于雅安市的石棉县因其充沛的阳光、美味的烧烤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为让游客...

石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 高速交警为危重病人开启生命通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