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将庭审“搬”进校园 以案说法鸣警钟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4-13 08:28   https://www.yybnet.net/

巡回庭审现场

4月6日,石棉县检察院与石棉县法院联合在石棉县民族中学开展了一场庭审进校园活动,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吉某某、刘某某持械聚众斗殴一案,为该校10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直观生动的法治课,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

该案系校园矛盾引发,与青少年法律意识淡薄、讲究哥们义气等有很大关联。庭审中,公诉人在严词控诉犯罪的同时,深入剖析了犯罪根源,并就本案阐释了相关法律,告诫学生们要学法守法、谨慎交友、遇事三思而后行,不因一时冲动而留下一生的污点。通过此次庭审,让学生们直观深刻认识到了犯罪的后果,感受到国家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筑牢了学生们远离犯罪的心理防线。

庭审结束后,检察官又给部分学生上了一堂法治课。“你们是否想要当兵?是否想要成为一名公务员?是否想要有一个好的前程?”课堂上,检察官以未来为引,结合庭审和石棉县学生中发生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可能触犯的刑法罪名,以及触犯这些罪名的后果,警醒学生们珍惜学习机会,不要触碰法律的红线,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此次活动不仅是石棉县检察院“检爱同行,护未成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延伸,更是“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的具体落实。下一步,石棉县检察院将继续推进未检工作,抓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积极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司法环境和社会环境。

石棉检察

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开展春风送暖普法进企业活动

日前,记者从石棉县法院获悉,为助力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切实落实“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工作要求,石棉县法...

石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石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将庭审“搬”进校园 以案说法鸣警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