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天全新闻 > 正文

雅安市林业局:乡村振兴 林业大有可为

来源:雅安日报 2018-10-17 09:48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近日,市林业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乡村振兴大会精神,围绕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精准发力。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绿美生态行动,厚植绿美本底。要稳步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紧密同雨城区、天全县一道进行“三廊”添花增彩规划设计及实施,组织实施雨城湖及桃花岛引鸟项目。

其次,要狠抓现代林业建设和招商引资,初步完成全市森林食品产业规划编制。加强对荥经县极星科技活性炭项目的服务,积极参与竹产品加工企业引进和竹编产业发展,积极服务“抹竹”项目原料保障,推动竹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组织开展2018年度森林康养基地和森林康养人家申报工作。

同时,要加强生态工程建设和森林资源管理。深入推进“三大生态工程”,有效管护国有林,对全市集体天然林进行摸底核实,严禁天然林商品性采伐,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扎实开展林业自然保护区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加强资源林政管理,进一步严格执行林地用途管制、林木采伐限额和凭证采伐政策,持续扎实开展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绿剑2018”专项行动。

此外,要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确保实现连续36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

李祥民记者肖科

新闻推荐

天全纪行

□李云作者简介:李云,作家,曾在《人民文学》《青年文学》《山花》《黄河文学》《中国校园文学》《四川文学》《青春》《美文...

天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天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天全河畔忆马桑2018-09-28 06:23
评论:(雅安市林业局:乡村振兴 林业大有可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