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文化工作者:努力提升雅安文化影响力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07 08:38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 10月1日,杨贤斌迎来新中国70岁生日,也迎来自己49岁生日。

1970年10月1日出生于天全县的杨贤斌,上世纪80年代从雅安师范校毕业后,先后在教育部门、宣传部门、文化部门工作,一直从事文化宣传和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工作。

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伴着新中国的发展,他也不断成长。在成长的历程中,他把对新中国的感情倾泻到所创作作品的字里行间。

“眼前涌动中国红,心中泛起雅安绿!”10月1日当天,杨贤斌心潮澎湃,“我想,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感动,作为中国人是自豪的,作为中国人是幸福的。”

近年来,杨贤斌见证着雅安的文化事业发展:“由以前很少搞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到现在的活动经常化,由以前的因陋就简到现在的绚烂夺目,这充分说明了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变化,也反映着群众对文化的需求在不断提高并得到满足,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不断提升。”

对于雅安文化事业的发展,杨贤斌也有自己的思考。他说,雅安的文化资源富集,文化人才济济,当下,如何把文化软实力通过文旅深度融合,变成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硬支撑,是一个重大的历史课题。

“我们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实现文旅真正的融合,才能让雅安文化影响力提升,旅游吸附力增加,才能推动雅安绿色发展。具体说,就是要深度发掘文化滋养,高水平创作属于雅安特色的文艺作品、旅游文化产品,打造雅安文化旅游的新IP,让雅安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更加地大放异彩。”杨贤斌说,他和雅安的众多文化爱好者一起,将继续努力,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做好文化创作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记者黄伟

新闻推荐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促进政银保企合作

雅安日报讯9月25日,由市金融工作局、雅安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雅安中心支行共同举办的2019年政银保企对接会在天全县...

天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天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工作者:努力提升雅安文化影响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