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扫“靓”城市 点“亮”人心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4-08 11:47   https://www.yybnet.net/

彭淑琼是四川恒升天洁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天全县分公司一名普通环卫工人。

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彭淑琼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凡人善举,感动着城市,传递给社会满满的正能量。

拾金不昧凡人善举

“失主又是道谢,媒体又是报道,搞得我都难为情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没啥大不了的!”4月7日上午,在天全县城厢镇茶马广场附近,彭淑琼还是那身打扮:身着橙色的马甲,白色印花帽子和围巾遮住了黝黑的面庞,一手提着扫帚,一手拿着簸箕,一下、两下、三下……将路边的树叶扫进了簸箕后的蛇皮袋。

提起拾金不昧这件事,彭淑琼又腼腆起来。“这算啥事儿?捡到东西还给人家,是件很正常的事。”

2019年8月2日,天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彭淑琼早早来到自己工作负责的路段位置,开始清扫沿途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

当她清扫到向阳大道大西康路段外的绿化带时,突然发现里面有一个花花绿绿的东西。一开始,彭淑琼还以为是市民扔在里面的垃圾,她把手伸进去拿出来一看,居然是一个钱包。

“我当时就想着失主应该会很着急,但又不知道是谁丢的,就只好在原地等着。”彭淑琼说,钱包里面只有一张银行卡和身份证,她不知道失主的任何信息,于是便在原地等待失主前来领取。

就在彭淑琼不知道该怎么办时,她突然想到离这里不远的音乐广场上,有一个天全县公安局设置的执勤车。她虽然没办法联系到失主,但警察可以尽快将失物归还。

于是,彭淑琼拿着钱包来到执勤点,把钱包交到了执勤民警手上,并告知了事情经过。做完这些后,彭淑琼才安心返回岗位,继续手上没有完成的工作。

尽职尽责学习榜样

“既然在这一岗位上,就要对得起这一份工作,这也是我能为天全县城市建设做的事了。”今年62岁的彭淑琼说,她以前常年在外打工,2018年6月回到老家,找到了现在的这份工作——环卫工人。她的心里很高兴,也很感恩,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彭淑琼负责天全县城厢镇茶马广场附近路段卫生清扫保洁工作,因该路段车多、人流量大,清扫一遍至少需要3个多小时。而为了错过人车通行的高峰期,方便大家出行,也让大家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每天4点到5点,彭淑琼就来到岗位上,开始清扫工作。

“我们是6点上班,我都会提前到岗的。”彭淑琼表示,一开始很早起床也不适应,久而久之也变得习惯了。

她偶尔会捡到钱包、包裹、手机等物品,而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她都会第一时间想办法与失主联系,及时归还,联系不到失主,她则会交给公司或附近执勤的民警。

“虽然我没读过多少书,也没什么文化,但从小就在唱学习雷锋的歌,拾金不昧是优良传统,捡到别人的东西就该归还。”彭淑琼说,她也丢过东西,深知寻找时的着急,既然自己捡到了就应该尽全力找到失主。

拾金不昧、凡人善举;尽职尽责,学习榜样。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彭淑琼为代表的环卫工人不仅是城市的美容师,有时更是人们心灵的美容师。

本报记者郑瑶

新闻推荐

四川破获特大危害野生动物案

查获18只川金丝猴、17只小熊猫四川破获特大危害野生动物案近日,由公安部督办的“12·3”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天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扫“靓”城市 点“亮”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