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荥经:技能竞赛助推茶产业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5-23 08:21   https://www.yybnet.net/

采茶制茶技能竞赛现场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 (陈道雄 记者 庄祥贵 文/图)近日,雅安市荥经县“转型发展 全面奔小康”系列主题劳动采茶制茶技能竞赛在宝峰彝族乡举行。竞赛通过采茶、制茶等技艺比拼,营造出“比、拼、学、赶、超”的发展氛围,培养“荥经工匠”队伍,推动荥经高质量发展。

此次比赛分为采茶技能竞赛与制茶技能竞赛,来自荥经县30余名采茶、制茶高手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传统手工制茶工艺的魅力。采茶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背起茶箩迅速进入茶园,指尖划过每片鲜叶,信手拈来,动作娴熟地采摘每一批嫩芽。杀青、搓揉、翻炒……制茶赛场上参赛选手各展其能,不一会儿便散发出浓浓的茶香。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评出采茶、制茶两项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

近年来,荥经紧扣“转型发展 全面奔小康”主题,着力在全县范围内实施职工技能“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围绕乡村全面振兴行动,开展农民工匠(新型农民)技艺大比拼,通过采茶制茶竞赛,展示该县在加大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中,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模式、整合茶叶企业资源、做大做强打造精品茶叶品牌、壮大茶叶产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等各项工作的积极成果。

新闻推荐

守信更重义 诚实美名扬

53岁的黄云五是荥经县康宁印刷厂业主。在别人眼里,他是“诚实守信的老板”,是“身残志坚的能人”,凭着敢想敢干敢拼、吃...

荥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荥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翻越大相岭(上)2020-05-09 08:37
猜你喜欢:
评论:(荥经:技能竞赛助推茶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