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以钉钉子精神抓专项整治 以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 延安市以解决问题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1-05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班姣 通讯员 贾斯淼

库存苹果销售增值不断上涨,一大批新经济企业注册落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六个一”模式得到国家第三方评估认可,新增市场主体2.1万户、增长24.2%,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推动“大物业”改革,建设社区共享餐厅,推行垃圾分类,建成一批公园广场、公共停车场……在革命圣地延安,处处展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发展的果敢魄力和坚定决心。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延安市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专项整治见实效,以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往心里学,抓落实不走过场

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延安市就同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常委同志牵头负责。在主题教育办公室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5个牵头单位成立5个工作专班并对整治重点具体细化,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实现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推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针对发展不快、结构不优等问题,延安市持续做好“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篇文章,启动实施延安综合能源基地发展规划,投资216亿元的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等一大批重大能源转化项目建成投产;苹果产业后整理助农增收,去年库存苹果销售增值36.9%;深入开展红5A景区创建,英雄互娱等556家新经济企业注册落地,成为延安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一举扭转经济增速连续9年全省垫底的被动局面,延安市连续三年进入全省考核第一方阵。

针对营商环境不优、市场活力不强等问题,坚决向改革要动力,目前市县机构改革基本完成,正在由“物理组合”向“化学反应”转变。51户市属国企重组整合为18家公司。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加快民营经济发展29条措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六个一”模式得到国家第三方评估认可。

往深里走,到基层查问题解难题

从具体问题入手,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查症结,努力使调研过程转化为深化学习、联系群众、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

“市内停车场太少、小区设施陈旧、物业管理职责不明确,问题太多……”调研中,市民提出的一系列民生领域问题矛盾突出。

对此,延安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中心街地下综合体建设,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推动“大物业”改革,建设社区共享餐厅,推行垃圾分类,建成一批公园广场、公共停车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针对基础教育薄弱,医疗水平不高等问题,延安市先后与清华附中、江苏中学、北医三院、北医六院等合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多优质的教育、医疗资源。

同时,从延安时期“十个没有”中汲取力量,深化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两说一联”经验在全国推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掀起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荣誉“长安杯”。

通过一系列拴心留人的举措,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往实里做,检视整改问题硬碰硬

在整改中,延安市根据实际情况列出了一系列问题清单,以及详尽的解决方案,打出一套当下“改”、长久“立”的组合拳。

针对中省环保督查反馈的水污染问题,11名市级领导担任全市11条主要河流的河长,抓任务落实、抓督促检查、抓考核问责,推进水资源水污染水环境水生态一体化治理。针对民间信仰场所整治,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教训,由5名市委常委包抓督办,集中一个月时间全部拆掉违建庙宇。针对固定资产投资下滑问题,由市委领导班子包抓重大项目,截至8月底,全市重大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0%以上。针对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在基层一线发现识别干部,上半年调整县级干部12批400人。

在县区,检视整改也形成了浓厚的氛围:安塞区在政法系统开展了以整治参与赌博、上班期间饮酒、违规收受礼金、工作作风不实为重点的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严厉整治“昏庸懒散慢虚”问题,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宝塔区大力发展“三个经济”,争取国家地方专项债券资金36.1亿元用以打造临港经济区,举办首届延安夜间经济月·夜市文化节和电竞大赛等8场系列活动,新建改建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29所,增加学位1.3万个。

在洛川县,为了帮助果农把苹果卖上好价钱,县委、县政府积极引导驻地各金融机构创新信贷方式,推出“果业通”“惠农e贷”“果商贷”等10余种特色金融产品,召开苹果营销暨银企对接会现场签约授信1.4亿元,截至目前共投放苹果营销贷款9.73亿元,为县域苹果营销(仓储)企业、专业合作社、营销大户提供信贷支持。

在黄陵县,田庄镇针对群众反映的327国道施工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和苹果采收、运输问题,积极协调交通管理部门设置道路标识,临时铺设砂石、垫补道路10.2公里,开设临时便道引导车辆绕道等,确保苹果销运高峰期道路通畅无阻。

……

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延安市集中解决了一批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群众、企业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新闻推荐

55名安塞腰鼓手喜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徽章

本报讯(通讯员马志青记者李瑞)“能在天安门广场表演,成功地打出安塞腰鼓的精气神,为安塞露脸,为咱延安争光,我觉得十分自豪。”...

安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钉钉子精神抓专项整治 以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 延安市以解决问题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