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真心服务赢信任 专业培训促就业 大勃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发展小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1-08 13:39   https://www.yybnet.net/

?●学员学习母婴护理技术

本报记者 贺卓

阅读提示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家政服务业的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在服务客户的同时,家政也应该是一个公益性的行业。”

●“很多贫困户就是因为没有一技之长而导致贫困,就业是实现脱贫的重要渠道之一。”

●“我们将继续关注贫困群众,帮助他们就业,让贫困群众有一技之长,同时发挥出企业应有的扶贫作用。”

多年前,因为父母卧病在床找不到保姆照顾,让付子玲有了做家政服务的念头。多年后,付子玲已经成为延安及周边家政服务行业响当当的“领军人物”,而她一手创办的大勃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连年被评为“陕西省行业示范单位”和“陕西省AAA级信誉单位”。

填补延安家政业空白

2011年,付子玲在延安注册成立了大勃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谈起成立公司的初衷,付子玲说:“当时,我父母常年卧病在床,需要有人长时间照顾,但在延安要雇一个称职的保姆非常难。我们雇用过不少保姆,好不容易雇到一个各方面都比较满意的阿姨,结果没干几天就走了。”

此后,付子玲有了自己办家政公司的想法。“当时家政服务行业发展还很不成熟,在社会上也不被认可,很多人觉得做家政就是伺候人,对这个行业存在歧视和偏见。我认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家政服务业的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在服务客户的同时,家政也应该是一个公益性的行业。”付子玲说。

成立之初,大勃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注册资金只有50万元,但到了2014年,总注册资金已经达到500万元。这些年,付子玲严格规范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在安塞区、志丹县建立了理论培训教室、烹饪操作间、母婴服务操作训练室、模拟家庭等,并购置了相关的家用电器、保洁和烹饪等设备设施。2014年,她又发展成立了姚店店、李渠店,并建立了集理论培训、烹饪操作、家庭礼仪、保洁、衣服洗涤与熨烫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培训场所,添置了一系列培训设备设施,使公司在延安有了4个培训基地,满足了员工的培训要求,实现了标准化管理,填补了延安家政业的空白。

专业服务赢得客户信任

“我母亲虽然已经去世了,但是老人家走得很安详。我很感谢大勃通家政的保姆朱桃花,要不是她的悉心照料,老人家也不会走得那么安心。”市民李海燕说。据了解,李海燕的母亲因病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保姆朱桃花不怕累、不怕脏地照顾老人,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也让客户从雇主变成了朋友,并经常给朱桃花介绍其他客户。

“那时候,延安的家政服务行业还是空白,我们是第一家家政服务单位,很多东西都是从头做起。”付子玲说,公司从最初的200多名家政服务员,发展到现在已经有2000多名专兼职家政服务员的队伍,靠的就是专业的服务。如今,大勃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有月嫂、育儿嫂、保姆、钟点工、老人护理等各项家政服务,每一个来到公司的初学者,都要经过一系列的专业培训。公司还从西安、成都、北京等地请来专业老师对家政服务员进行培训,完成培训考试的服务员上岗后,公司会定时进行回访。如果客户不满意,公司会及时调回更换服务员,并对该服务员进行二次培训。

据了解,为了提高全体家政服务员的专业性,与国际接轨,大勃通家政与北京易盟天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引入菲律宾保姆、澳洲幼教、台湾月嫂、日本介护、英国管家培训项目,邀请国际老师为学员授课,2019年已培训9期。经过培训,学员在北京、西安、延安和榆林等地就业,平均月薪1万元以上。

为贫困户插上就业的“翅膀”

多年来,随着家政服务行业的不断发展,付子玲的事业也越做越红火,服务内容从月嫂到保姆,从幼儿托管到居家养老,从母婴陪护到家宴服务,从保洁到维修,应有尽有。在队伍的壮大过程中,付子玲注意到了贫困户这一群体。“很多贫困户就是因为没有一技之长而导致贫困,就业是实现脱贫的重要渠道之一。”付子玲说。

家住延长县的冯玉兰原本家庭十分贫困,家中两个老人常年患病,无劳动能力,两个孩子都在上学,没有一技之长的冯玉兰夫妇承担不起生活的负担,被定为贫困户。冯玉兰了解到现在月嫂、保姆的工资较高,就有了去学习的念头。“我在大勃通家政学习了母婴护理,现在是一名月嫂。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家已基本脱贫,生活也越来越好。感谢大勃通家政,让我从一名农村妇女转变为一名职业月嫂。”冯玉兰说。

付子玲告诉记者,2019年,大勃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共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103人,不少学员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脱了贫,还在延安购房、买车,生活水平得到较大提高。“我们将继续关注贫困群众,帮助他们就业,让贫困群众有一技之长,同时发挥出企业应有的扶贫作用。”付子玲说。

新闻推荐

党员职工保电忙 确保“双节”亮堂堂

本报讯(通讯员许哲)为确保元旦、春节“双节”期间辖区居民生活的正常供电,连日来,陕西地电安塞区供电分公司党员职工和供电所...

安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心服务赢信任 专业培训促就业 大勃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发展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