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徐军超: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2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沅聪

49岁的徐军超是咸阳雨茂医院后勤保障部部长,他一直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

帮助贫困孩子完成学业

1988年,当时17岁的徐军超还在陕西省农工贸技校上学,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广播新闻得知陕西延安安塞县蛇沟村有一户人家生活极其困难,于是他联系老师表达了想去那里看看的想法。随后,他和老师一起前往延安,到了蛇沟村,当他看到一家六口生活困难到几乎穿不上衣服,裤子只有一条,谁有事下炕穿裤子去办事,上学只能抽签决定时,忍不住流下眼泪。当时作为班干部和学生会副主席的他,回来后毅然向辅导员老师提出要帮助这家因贫困而无法上学的孩子,他从每月仅有的15元生活费中拿出8元捐助给这家人,而自己每天啃馒头度日,全校师生都被他的行为所打动,在他的感召下,全校师生定期捐款,直到这家人的孩子完成学业。

积极投身社会公益

徐军超把自己的一腔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无私地服务社会。从2012年开始,他每年坚持义务献血两次,8年里累计献血32次,捐献全血6400毫升,同无数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一样,徐军超伸出胳膊,以自己殷红的血液,为他人点亮生命的希望。一次献血是一次善意,一直坚持便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他从小心中就根植了“勿以善小而不为”的观念,所以一次一次地坚持。

2016年春节后,医院血液告急,他知道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采血点无偿献血。献血久了,他已和采血点的工作人员成为好朋友,只要血液告急,他就会出现在采血点。在单位他向同事义务宣传无偿献血,在他的宣传及带领下,单位几名同事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为社会的公益事业作出贡献。

工作中,徐军超也一直发扬着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咸阳雨茂医院后勤保障人员,他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坚守“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从参加工作至今,始终如一: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面对后勤繁杂的工作情况,他从没有过丝毫懈怠,严肃认真工作,不分大小、不论繁简,都努力让服务保障工作做到好、做到位。

抗击疫情勇担当

在疫情期间,徐军超主动联系咸阳血站,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他更是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积极响应医院抗击疫情的号召,大年初一就毅然决然返回工作岗位。后勤保障是个非常繁重的工作,但徐军超说:“虽然我不是一线的医护人员,但面对疫情,我责无旁贷。”每天下班后,把一天的医疗垃圾按照医废管理办法进行消毒处理;生活垃圾按照规定分类进行消毒处理。医院出现任何特殊情况,都是他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为整个医院提供最坚实的后勤保障。正是因为有他这样默默奉献的后勤保障人员,前线的医护人员才得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在医院一坚守就是一个月。

徐军超总是说:“能帮助别人也是自己的福气。献爱心不是一定要做出很伟大的事,只要在别人有需要或无助的时候,你能伸出友爱之手,点点滴滴地帮助他人,给他人带来希望、带来快乐,那就是奉献爱心。”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一个乐于助人的良好形象。(B)⑧

新闻推荐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张梅

在安塞的采访中,沿河湾镇党委书记刘政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几个小时的采访,他用群众的语言,既准确解释了“上边”的政策,又生...

安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徐军超: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