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菜为媒 奏响设施蔬菜产业体系“最强音” 陕西省设施蔬菜科技创新试验示范观摩交流会见闻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7-30 09:13   https://www.yybnet.net/

参会人员在观摩设施蔬菜大棚所采用的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新模式

全媒体记者 郭媛媛

“这蓝宝石葡萄品相不错!”

“这西瓜是沙瓤,真甜!”

“西红柿和黄瓜吃出了小时候的味道!”

……

220多个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

新模式“找婆家”

7月23日,在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区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延安试验示范站和多处蔬菜科技创新示范基地,陕西省设施蔬菜科技创新试验示范观摩交流会的观摩点,吸引了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现代农业科学研究院、陕西省园艺技术工作站有关负责人,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顾问、首席及全体岗位专家,各区市园艺(蔬菜、农技)站(中心)相关负责人,延安市农业农村局、安塞区政府及有关新闻媒体等80余名参会者。

“220多个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新模式都在这里进行试验和应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教授李建明现场当起了临时讲解员。

延安蔬菜试验站2019年在安塞落地,在站服务的专家在安塞全区农业总体发展规划、设施蔬菜减肥减药、基质栽培等示范推广取得一定成效。

“运用新的太阳能集热设施,按照新技术绿色种植,我们一年有9个月可以生产蔬菜,在满足省内需求的情况下,能直供北京、上海、广州吗?”榆林市靖边县绿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杜军询问专家。

“我们就是根据市场需求,不断研发新技术、新设备,推广新品种,提高采后加工水平,加速推进陕西设施蔬菜产业的科技化、规模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助力发展好千亿级产业。”李建明给参会者吃上了“定心丸”。

以菜为媒

全力推进“大联合大协作”

“今年5月,我们团队的科研成果在‘资源高效新型棚体与配套技术研究’成果鉴定会上,被中国园艺学会评价为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李建明介绍。

作为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李建明在会上提出,今年下半年,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将从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等方面,以企业、合作社及蔬菜生产基地为桥梁,集成推广高科技含量且便于推广的技术,进一步提升陕西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落地,为陕西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未来,各涉农部门、企业等将共同携手,奏响设施蔬菜产业体系“最强音”。

新闻推荐

让延安山清水秀天更蓝 延安市检察院强化公益诉讼助推环境治理纪实

王延峰本报记者张建伟黄宝山“过去,每次走到马家沟村公路边,都要捂着鼻子。这里多年垃圾成堆,臭气熏天,卫生脏乱差,没人管。现...

安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感受安塞新变化2020-07-03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菜为媒 奏响设施蔬菜产业体系“最强音” 陕西省设施蔬菜科技创新试验示范观摩交流会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